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收购罗孚尘埃落定 欧美各界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5:42  新浪汽车

  众说纷纭的罗孚汽车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据外电报道,负责英国罗孚汽车公司破产托管事务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22日发表公告说,中国的南京汽车集团当天成功竞购了英国“百年老厂”罗孚汽车公司和其发动机生产分部,从而结束了历时多时的罗孚竞购战。

  英国是老牌工业强国,但时至今日曾经辉煌一时的英国汽车工业落到纷纷被海外企业收购,英国媒体如何看待此事?我们在第一时间为您汇总了各地媒体的报道,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一中国汽车工业的重大事件。

  每日电讯报的标题为“南汽收购罗孚 出价可能高达6000万英镑”,文中称“南汽一举收购了罗孚、MG、以及引擎供应商Powertrain,此举可望为长桥地区创造2000个工作机会”,在有些无奈的报道了此事之后,文章中同时提到“南汽将在长桥建立一个研发重心,中国人显然对英国汽车工业的研发能力与工艺水平充满信心”,为这一使英国人有些尴尬的消息做了注脚。

  另据该报引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发言人消息称,“南汽之所以成功击败上汽与当地财团成功购得罗孚,主要原因是前者较高的出价,并且没有附加任何相关条件,因此监管机构最终选择了南汽”。

  文章最后提到:“南汽,这家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收购罗孚更多的走入国际市场”。

  美联社引用了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南汽的出价略高于5000万英镑。文章中称南汽将把部分生产、包括引擎制造的工作迁至中国,但将在英国当地设立研发与技术中心。

  与上面的报道相比,法新社的文章或多或少有些隔岸观火的意味,在标题为“中国企业收购破产罗孚”的文章中,作者称“南汽的此次收购让英国仅存的大规模制造商看到了回复生产的希望,“对于长桥地区超过6100前罗孚员工来说,任何一方的收购都是他们热切盼望的,同样,对于因罗孚破产而深感颜面无光的英国政府来说,这一收购行为同样让他们感到如释重负”

  而对于当地工会来说,似乎监管者作出的这一决定并非最佳选择,“在南汽与上汽的竞标中,我们认为后者如果收购成功将为英国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最终的决定令人失望”。

  于此同时,当地居民对南汽可能将生产设施迁至中国的消息表示担心,“与技术同样重要的是品牌历史与文化,对于南汽来说两者同样重要,我希望他们能充分利用长桥悠久的汽车生产历史”,一名长桥当地的工党立法者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