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集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5:23  新浪汽车

  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特大型汽车骨干生产企业。发展历史可追溯到1947年。1958年成功制造出我国第一辆轻型载货汽车,国家命名为跃进牌汽车,同时批准成立南京汽车制造厂。1995年经国家经贸委同意更名为跃进汽车集团公司。2003年由跃进汽车集团公司等5家公司共同出资重组的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南汽现有资产总额超过120亿元。目前拥有四个整车生产企业,即南汽跃进、南京菲亚特、南京依维柯、南汽新雅途,生产跃进、依维柯、菲亚特、新雅途四大品牌系列400多个品种汽车,年综合生产能力20多万辆。除整车企业外,南汽还拥有铸、锻、装备和一批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技术中心和国家级汽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

  十一五期间,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在江苏省和南京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南汽自2005年开始,对集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确立了板块化结构的管理模式,理顺管理体制,激活管理机制,提出了“效益南汽、数字南汽、文化南汽、和谐南汽”的现代化建设目标。本着共同的价值认同和战略需求,南汽集团正与意大利合作伙伴从战略的高度出发,着眼于未来更长远、更深入的、全方位的合作与发展,共同开创一个更为美好的未来。与此同时,南汽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于2005年7月22日成功竞购了英国拥有百年历史的MGR公司及其动力总成公司的资产。南汽集团充分利用各种优势资源,打造自主品牌,依靠高起点、国际化的发展战略,重点突破、跨越发展与自主创新相结合,走出有南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

  多年来,南汽一贯奉行“质量第一,用户第一,服务第一”的宗旨,发扬“创业、创新、创优、创名牌”的企业精神,不断超越,不断追求,为建成具有更强竞争力的企业集团而不懈努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