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之子为“新司机”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50  新浪汽车

  近日,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公布了6月份交通事故情况报告:新手肇事在交通事故中仍然突出,其中驾龄1年以下的驾驶人肇事24起,致死2人,新手成为制造车祸的“老手” 。

  据统计,全国5153所驾校每年培养驾驶员共510万人。面对新手多、路况差的现状,关注新手司机,帮助其提高驾车便利性的高科技汽车安全配置的普及逐渐受到重视。相对于ABS、EBD、安全气囊等大家较为熟知的安全配置,05款东方之子以其人性化的高科技安全配置为新手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仪表板、影像倒车雷达,GPS以及科学合理的车身构架这些预防性安全配置显现出其在细节上对用户安全的体贴关怀。

  刚上路不久的新手都会在驾驶中感到高度紧张,如果仪表板设置不够合理,一旦前方情况有变,就非常容易因一时反应不及而手脚慌乱,导致事故发生。05款东方之子的蓝色背光仪表板清晰易读,可以帮助新手在大视野不转移的条件下瞬间读取信息,始终头脑清醒,保持最佳观察状态,将行驶中的事故隐患降到最低程度。

  倒车行驶一直是新手最头疼的问题。新手倒车时容易顾前不顾后,手忙脚乱,感觉到眼睛不够用,极易发生倒车小事故。05款东方之子配备了以前高级车才有的可视倒车雷达,新手能够凭借显示图像避开障碍物,避免剐蹭。这个屏幕同时也是GPS卫星定位系统的显示器,可随时确定自己的位置及所要到达的地点,避免了因迷路时慌张而引起的意外事故。

  新手由于驾驶经验少发生碰撞的几率较高,对于他们来说,车身架构结实、安全显得尤为重要。05款东方之子独有的车身“防撞墙”设计,高钢性笼型车身结构+超过2米的前车身双吸能缓冲区+高密度大斜角A柱+侧围全钢防撞杆,使该款车整体安全性明显高于同级车型,从而减小了传递到乘座舱和乘客身体的冲击,确保车内乘客的安全。

  汽车的一些高科技安全配置的确能方便驾驶者操控,从而降低事故发生机率。随着新手司机的大量出炉,汽车厂家真的需要像05款东方之子那样为他们多考虑一些,制造出更便于操控、更具安全保障的汽车来。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