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弗CUV全面发力 供求紧张逐步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9:54  新浪汽车
哈弗CUV全面发力供求紧张逐步缓解

图为上海车展上收到热捧的长城哈佛CUV

  新浪汽车讯:连日来,随着哈弗CUV大批量推向市场,在全国销售掀起了一个高潮,为完成预定,长城公司上下紧锣密鼓。一片忙碌,供求紧张状况虽得到缓解,但不少专卖店仍出现断货现象。“我们连样车都卖了,可预订的新车还没有到。”北京的一位经销商向记者抱怨说。

  截止7月20月底,接到国内定单欠货的尚有1580余辆,而海外市场定单欠货则高达1970余辆。记者采访了长城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庞金柱,他表示:这两个月来哈弗供货确实紧张,运到点上的车,当天就被提前预订的客户提走。另一方面,我们对哈弗的质量检测非常重视,力求台台是精品,对每一个零部件都进行精工细做,完善细节,决不能“萝卜快了不洗泥”,前一段生产也不敢放量,我们对一些尚未提到车的用户表示歉意。

  从目前市场的反应看,各地对这款自主研发的哈弗好评如潮,亲身感受过的人称其为:“性价比惊人,超低价格震惊四座”;国内准备购车的用户说:“这是一个令人诱惑的新选择,它做工精细、很时尚、有技术含量,内部空间宽大多变、与当前市场上的经济型SUV不可同日而语。”

  业界对哈弗的评价是:与最近上市的几款轿车底盘SUV相比,哈弗确有独特之处,最大的特点是它出自于纯正的SUV平台,这样的车型有两个好处:一是采用越野化底盘,前悬挂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架为螺旋簧四连杆结构,行使稳定性和舒适性不逊于轿车,适应各种不同路面的能力更强,非承载车身,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坚固、皮实,二是哈弗车体分为前后“冲击溃缩区”和“高强度座舱区”两个安全区,这种结构使车身不论是受到前方、后方还是侧向撞击时,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座舱区的完整和人员的安全。

  来自中东的外商认为:“哈弗很便宜、很实用,外观非常漂亮,像这样的水平和价位在我那里根本看不到。”来自非洲的客商认真了解了哈弗的结构后说:“哈弗是越野车底盘,经的起折腾很牢固,非常适合我们的地理环境。”

  今年上半年,国内多款城市型SUV与哈弗同时上市,显示了国内市场对都市休闲车的热情,但业界认为,真正能与哈弗CUV形成竞争关系的,依然是此前各合资企业引入的国际车型。与他们相比,哈弗在品质上毫不逊色,而价格却低了很多,上市便受热捧,也在情理之中。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