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不看好南汽竞购罗孚 新车难解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8: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自身账面吃紧,对手又是财大气粗的上汽集团,对于南汽参与竞购英国罗孚汽车,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在同情之余并不看好。

  贾新光是国内资深的汽车分析师之一,一直在研究国内汽车商对英国罗孚汽车的收购。目前,上汽集团与南汽集团正处在竞购罗孚的最后关头,本报昨天已报道了上汽递交标书的消息。

  有百年历史的英国罗孚汽车是今年4月宣告破产的,此前,南汽曾于今年2月和上汽达成共同收购罗孚的协议。7月,南汽获得罗孚原东家凤凰控股副主席、凤凰四高层之一的尼克·斯蒂芬森的支持,宣布单独收购罗孚。上汽也紧接着提出与福特前高官马克里奇的马格玛控股公司合作竞购。

  不过,对于南汽想利用罗孚技术生产新车推动自我复兴,贾新光并不看好。

  贾新光认为,目前,南汽自身的问题不是一两款新车型所能解决的。他说,南汽的产品已经过时,尤其是客货车与最新技术的差距已是两代。目前,南汽只剩下派利奥在独撑门面。

  诞生于1947年的南京汽车集团曾经风光无限,但在过去三年里,南汽发展陷入低潮,被挤出中国五大汽车之列。此前,贾新光在接受其他报纸采访时说:“或者是说服股东融资,或者是从银行借款,南汽自己没钱。相反,对手上汽集团无论在经济资源还是政策资源方面都要比南汽强大。”

  目前,罗孚汽车已经被分拆得七零八落,罗孚品牌属于宝马,罗孚25和罗孚75两款车的知识产权已被上汽收入囊中,南汽最中意的中型汽车又被罗孚的前股东本田收走,南汽前面的路荆棘密布。(记者 刘晓林)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