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知有错不提醒 违章司机告交警“设套”开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8: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停车时我就和警察对视着,他们都没有反应,等我过去了他们又开罚单,这不是给我设套吗?”觉得交警执法不公,被罚司机查金秋将东城交通支队告上了法庭,要求撤销对自己200元的不当罚款。昨天上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上午9点,40多岁的查金秋穿着发皱的白色老头衫,夹着厚厚的文件袋,独自一人出现在原告席上。他自豪地对法官说,文件袋里的证据都是他自己东奔西跑搜集来的。随后,查金秋大声地讲述了当天的经过。

  今年4月6日,他驾驶面包车去北京站送人,在拐向北京站东街时,他看见了一个左右200米均禁止停车的标志,当他左拐进入北京站东街后没出20米,又出现了一个禁停标志,查金秋接着环顾四周,却发现禁停标志周围停了很多车辆。查金秋说,他心里正犯嘀咕不知如何是好时,看见前面站了两个警察,“我们就互相看着,我就以为他们默许我停车了。”于是查金秋停车让朋友下去,接着向东行驶。可这时交警把他拦下,以违章停车为由,罚款200元。庭审时,查某表示对此很不服气,他认为交警不在违章时纠正他,是故意“设套”的行为,况且禁停标志设置混乱,周围还有很多车停着,却并没有人管。

  东城交通支队法制科的两位同志坐在了被告席上,他们认为看见禁停标志还停车就是违章行为,不存在警察“默许”的情况。同时,设置很多禁停标志正是为了管理该处停车混乱的状况。本案没有当庭宣判。(实习生谭丽雅)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