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夏利、伊兰特、君威 今夏冠军车购买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2:28  北京娱乐信报
  炎炎夏日里,若能拥有一辆私家车,既方便出行又可以享受空调的清爽,比起在烈日下等待公车的煎熬,实在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不过,私家车虽好,选购起来却有门道。在这里推荐一种实用的百姓选车法——“冠军车购车法”:即如果拿不定主意,就选择“销量冠军车”,或者也可以将其作为一个非常好的参照“车”。其实原因很简单,“冠军车”的市场表现本身就体现出了消费者对这款车的综合认可程度。一句话,“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一款车品质的好坏、性价比的高低从它的销量就很容易看出来。

  经济型车

  
夏利不二之选

  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夏利以前半年终端销售超10万辆的业绩遥遥领先于其他车型,成为无可争议的冠军车型。

  卖点分析:夏利是天津一汽在“三省”理念指导下精心打造的国民车,与竞争车型相比,夏利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技术成熟,有着“皮实、油耗低、易保养”的良好口碑,价格也已经探底;庞大的服务体系支撑,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都很到位;产品线最为丰富,共有数十款不同排量、不同配置的车型可供选购,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夏利N3图片
  另外,在全球著名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发布的报告中,夏利获得了“使用满意度”排名第一、“销售满意度”排名第二以及“新车最佳质量”第二名等三项大奖。应该说,夏利正是凭借着可靠的产品品质、合理的价格和高水平的客户服务优势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同时夏利也成为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上惟一一款单一品牌半年终端销量过10万的车型。对于打算购买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而言,夏利是不二之选。

  当然,夏利也并非十全十美,比如已经有些落伍的车型外观就是其一个不小的缺点。如果想在同样的价位中找个时尚的车型,QQ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中级车依兰特

  伊兰特 凯越 伯仲之间

  今年的前6个月里,伊兰特以85623辆的销量居于中级轿车冠军宝座,而凯越则以62564辆紧随其后。

  卖点分析:这两款车都源自韩国技术,市场策略相近。其中,伊兰特是北京现代的主打车型之一,采用了韩国现代全球同步技术,在引进时就针对中国家用轿车消费的特点和道路状况,做了相应的改良和提高。在配置方面,伊兰特明显高出对手许多,而价格却比竞争对手低,凭借着这些中国消费者颇为看重的优势一直热销不断。与伊兰特不同,上市较早的凯越在面市之初就给市场带来了较强的冲击力,高档配置和别克的品牌号召力,使其颇具市场影响力,而且上海通用的“别克关怀”服务也颇受业界称道。

  也许,伊兰特和凯越并不能百分之百合消费者的意,但它们确实是当前中国中级轿车市场上最能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中高级车君威

  雅阁 君威 帕萨特各有千秋

  通常符合家庭商务两用的中高级轿车会更受消费者欢迎,雅阁、君威和帕萨特都是此类车型。其中,雅阁在今年前6个月的销量为53283辆,位列中高级轿车榜首,君威、帕萨特分别以31523辆和30747辆分列二、三位。
中高级车帕萨特图片
  卖点分析:作为传统优势车型的这三款车,市场定位精准,造型大方,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同时采用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技术,随车配置比较齐全,能够为驾乘者带来一定的豪华感受。相比之下,雅阁以经济性见长,君威注重舒适性,而帕萨特则体现了德国车的严谨和工艺。

  无论从设计还是工艺上来讲,雅阁、君威和帕萨特都代表了中国当前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最高造车水准,是该细分市场的首选车型。(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车市行情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