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地铁票改方案将出台 取消月票即将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26  竞报

  本报记者白强报道 资金短缺瓶颈一直制约着本市公共交通建设,在昨天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市交通委主任赵文芝表示,交通部已承诺为北京交通“输血”60亿元。

  赵文芝说,交通部已承诺支持北京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60亿元,这将有效缓解本市交通建设资金紧张的矛盾。为了打破“资金瓶颈”,交通委在轨道交通和高速路建设中,采用了发行债券等融资模式。

  电话叫出租将成主流

  从2005年起,本市要用3年时间在本市出租车行业全面推广智能调度系统,逐步提高电话要车比例,减少出租车空驶。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说,本市将建立出租车的调控中心,并在全市范围内给的哥们派活儿。

  4000辆老车今年下岗

  今年本市将淘汰全部4070辆欧Ⅰ及欧Ⅰ以下尾气高排放柴油公交车,2008年前还将更新公共电汽车6497辆,其中无障碍低踏板公交车1000辆;年内还将更新3.5万辆出租车,2008年前更新全部6.6万辆出租车。

  驾驶员进行奥运服务培训

  为做好奥运交通运输服务工作,市交通委将制订奥运公交线网框架计划,同时对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分期进行奥运综合服务培训。

  8个重点地区疏堵

  今年继续加大投入实施348个项目,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状况。交通委将针对望京、北苑、奥体公园、回龙观、中关村、北京商务中心区、亦庄、德胜门等8个市民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交通问题,分别提出包括34条道路和11个立交节点项目在内的解决方案。

  另外,本市规划建设全市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以提高收费口通行能力。研究提出奥运智能交通管理技术方案。

  在昨天的报告中赵文芝表示,今后本市将积极实施交通先导、公共交通优先、差别化供给、小汽车交通需求引导、政府主导的交通产业市场化经营等五项基本政策来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取消月票即将听证

  今年,本市将就取消公交、地铁月票举行价格听证会。赵文芝在述职报告中指出,从调整公交运力配置、均衡运量、推广使用IC卡、提高管理水平出发,研究提出了公交、地铁票制票价改革方案,目前该方案已上报市政府,此方案将择机出台。她说,该方案充分考虑乘客的承受能力,将继续实行低票价政策,并对学生和低保人群给予优惠照顾。

  另据市发改委的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取消公交、地铁月票的价格听证会已列入发改委今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表示,他们就此事一直在与发改委保持沟通。

  一旦公交、地铁票制票价改革方案出台,有关部门将在本市的公交车上全部安装IC卡,并在全市推广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