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宝马3系9月“新老交替” 新3系配置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9:37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姜范报道 7月19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透露,新一代宝马3系将于9月中下旬在全国上市。上市的车型有BMW320i、BMW325i和BMW330i,其中,BMW320i和BMW325i将在华晨宝马工厂进行生产。新的宝马3系已经从本月开始生产,目前还在市场销售的第4代宝马3系已经停产。

  华晨宝马公司表示,在中国投产的两个车型,在尺寸和性能上将和在德国生产的车型完全一致。据悉,这两款车型的基本配置将明显高于国外相同型号的基本配置。来自华晨宝马的技术人员称,新宝马3系在尺寸、动力性、安全性等方面较老款3系都有明显提升。其中在动力方面,新款BMW320i将配备2.0升发动机,其功率比老款318i增加了5千瓦;新款325i配备2.5升6缸发动机,其功率比老款325i提高了19千瓦;新款330i配备3.0升6缸发动机,其功率比老款提高了20千瓦。

  自今年3月份在国际市场上市以来,宝马新3系已售出69385辆。施润博表示,新3系的目标客户是“积极进取、事业有成、追求高品质生活、享受纯粹驾驶乐趣的年轻人,以及心态年轻人士”。施润博认为,与老3系不同,新3系在其生命周期的开始就在中国投产,更容易让本地供应商有兴趣参与供货,也会从中方合作伙伴那里得到更多的支持,因此将对华晨宝马的销售增长产生积极影响。据悉,今年上半年,华晨宝马的销量达到703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第四代宝马3系是宝马历史上最成功的一代产品,自1998年推出以来,销量超过300万辆,并在全球范围内连续14年被评为最佳车型。自2003年10月上市销售以来,第4代宝马3系已经在中国市场销售了9000辆。

  曾经宣称“绝不打价格战”的宝马今年1月份曾经大幅度降低了宝马3系的价格,并且表示“这次降价在宝马全球市场都是很独特的”。但是随着新3系上市日期的临近,经销商对于库存老3系的优惠幅度也越来越大,有的经销商甚至打出了“9折优惠”的旗号。对此,华晨宝马公司负责销售的高级副总裁方智勇表示,从1月份调整价格之后,华晨宝马从公司角度没有再支持过经销商的折扣销售。他同时也表示,由于目前老3系正处于生命周期的末期,公司会支持经销商进行促销,这在产品的新老交替中是很正常的,但将来的3系和5系价格都不会有任何变动。对于老3系的库存量,方智勇表示,3系要换型,必须保持一定的库存量,目前老3系的库存保持在健康状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