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称明年肯定有新车型 07款雅阁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8:29  京华时报
  07款雅阁在路试。
  本报资料图片

  最近网络上关于07款雅阁将于明年1月上市的传闻炒得火热,而广本对此却矢口否认。从去年开始,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大批车型呈负增长的态势。专家认为,尽管雅阁销售状况良好,但新帕萨特改进款的上市以及明年丰田佳美的国产,都将对其市场份额产生影响。推新款似乎是雅阁稳住市场地位的最后杀招。


  厂方不予证实
  广州本田广报科温玉贞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关于07款雅阁的说法“都是网络传播的信息,并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关于产品“更进一步的信息就不知道了,但是广本明年肯定会有新车型”。而询问广本经销商处,对07款雅阁也是一无所知。
  据海外媒体的说法,这款改进的雅阁将在今年10月的东京车展上亮相,于明年年初在日本上市,并称广州本田也将要同时生产07款雅阁。对此广本相关人士则表示,如果给广本技术研究的同事看见此消息肯定都会惊讶,因为广本的产品计划一般都是去年即已排定,当年按计划生产、推广。就算只是一个改进款,也需要时间进行技术上的改造和升级的,不可能没有任何缓冲空间地进行新车型的投放。
  但回顾前面六代雅阁车的历史可以发现,其更新周期一般在5年左右。现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是前年在中国上市的第七代雅阁,而实际该款型是2002年9月上市的北美版,按照5年周期率计算明年刚好是雅阁更新换代的时期。那么明年的新车型会不会就是第八代雅阁呢?


  老产品年限将近
  “新一代雅阁在中国同步上市还是很有可能的”,北京阳光凯迪市场顾问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陈育松表示,现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逐渐与全球接轨,与国外市场同步上市新车型完全有可能。而且从现有情况分析,雅阁已经上市销售三年了,其产品的销售势头也就能再持续1~2年。
  陈育松分析,过去合资厂总是拿一些淘汰、落伍车型来中国市场销售,现在情况大不相同,并且已经有小部分车型在中国实现了与全球同步。而且如果实现同步上市的话,将更符合企业的全球统一战略。就雅阁来说现在市场上的新雅阁被引入中国市场时,与国外上市的时差实际也就在5个月,进一步缩短这半年都不到的时差可能性还是非常大。
  据悉,今年6月广本雅阁共销售12117台,这也是雅阁自去年5月份以来第14次在中高档轿车月销量榜上夺冠。但业内人士估计,由于产能的提升,市场不再以雅阁为贵,而同级别车也对细分市场份额进行挤占,这些都大大降低了雅阁的竞争力。


  竞争升级产品升级
  纵观雅阁的竞争对手,别克君威、帕萨特、马自达6一直紧追不舍。而明年5月份肯定下线的国产佳美一直是雅阁全球最大的竞争对手,待其上市后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雅阁原有的销售市场,广本不可能、也不应该坐视不管。
  业内一直有说法称“本田的产品,丰田的销售”,未来佳美的国产将进一步加剧两者的竞争。本身佳美和雅阁就是产品定位、定价都非常接近的车型,而且在消费者中的口碑都不错。进口佳美在国内的进口车市场一直享有“风向标”的称号,现在国内的售价在32万元左右。专家认为国产佳美可能会按照竞争对手的情况定价,因此届时佳美和雅阁在价格上应该也会较为接近。
  而最新的说法是第一批国产佳美将实现全球同步上市,即最新款的07款佳美将进入中国市场。在其他竞争条件都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无疑佳美的新一代产品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专家认为,目前广本完全拥有同步更新车型的能力,而且从本田方面考虑,全球同步更新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和营销管理上的复杂度,同时从消费者角度考虑购车选型会更省心。
    本报记者 鄂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