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广东进口车数量剧减 但档次明显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38  金羊网-新快报

  数量剧减但车档次明显走高,小轿车平均单价达4万美元

  记者日前从黄埔海关获知最新消息,今年上半年广东口岸共进口汽车1.3万辆,总价值4.6亿美元,进口车型数量和总价值均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显示出国家对进口汽车的宏观调控已经发挥作用。其中进口汽车数量比去年下降了38.9%,总价值则下降了35.5%,两者的下降幅度均接近四成。

  轿车上半年进口不足万辆

  来自黄埔海关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进口小轿车不足1万辆,只有7494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2.3%,占汽车进口总量的56.9%;欧盟仍然是广东口岸主要进口轿车来源地,有超过一半的进口小轿车来自欧盟,数量为4379辆,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9%;位于第二位的是日本小轿车,进口数为2589辆,比去年同期下降50.2%。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国内表现不错的韩国车今年上半年却走势一般,广东口岸共进口韩国小轿车455辆,比去年大幅下降60.5%。

  进口车档次明显升高

  今年上半年广东口岸进口车的另外一个明显特征是,受品牌经营资质管理、国产汽车替代效应增强等因素影响,进口车档次明显走高,小轿车平均进口单价超过4万美元,比去年提高了22.6%,其中来自欧盟的小轿车进口均价更是达到每辆4.9万美元,提高了11.6%。记者了解到,进口车档次走高的主要原因除了多数车型在华合资生产外,国家政策方面的调控也是重要因素。去年,国家相继出台了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和《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其中对汽车品牌销售作出了新的规定:“申请进口汽车用于销售的,需提交汽车品牌经销授权证明材料。”只有得到国外汽车厂家授权的企业才有资格进口和销售进口汽车,经营资质的高要求、高准入门槛无疑促进了汽车经营层次和进口档次的提高。贺江华 周浩 韦志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