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遭遇预订激情 定价成制胜悬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38  金羊网-新快报
赛拉图遭遇预订激情定价成制胜悬念(图)

图为赛拉图资料图片

  上周已经开始接受预订的赛拉图呈现出一派热销局面,这让东风悦达起亚的厂家和经销商都暂时松了一口气。对于陷入合资僵局的东风悦达起亚而言,直指中级车市场的赛拉图(Cerato)能否热销非常关键,说得严重点,这款新车甚至将决定东风悦达起亚未来的命运。而价格将决定赛拉图的命运。

  “意外”出现热烈预订

  “我们一周已经收到十多个订单。”广州一家东风悦达起亚的经销商市场部经理前两天开心地对记者描述了赛拉图接受订单的火爆场面。记者了解到,除了这家位于市中心的4S店,一些地处偏僻的4S店订车情况也相当不错。在远舰的定价失利和嘉华遭遇冷淡之后,赛拉图在8月上市的几款重量级新车中能有这样的人气,还真让人有些意外。经销商表示,由于大家订车踊跃,新车上市的供应较慢,接下来订车的消费者就只能排队等待了。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这款车直接关系着这个企业未来命运,能否咸鱼翻生,给三个合资方带来希望和信心,使陷入僵局的合资局面有所改观,挽留住萌生退意的韩国起亚,赛拉图可谓任重道远。东风悦达起亚的总经理李炯根对赛拉图很有信心。他评价“赛拉图既有千里马动感十足的特点,又有远舰的产品档次。市场销售十分看好”。据了解,赛拉图1.6L将在8月18日公布价格、正式上市,而1.8L则预计9月上市,到年底赛拉图计划销售3万辆,占了东风悦达起亚今年13万元销售目标的近1/4。

  价格至关重要

  远舰因为定价失误输在了“起跑线上”,这个错误相信东风悦达起亚不会愿意重演。1.6L排量的赛拉图瞄准了中级车市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同门兄弟”伊兰特。伊兰特和赛拉图是源自同一平台,其中伊兰特是现代于2000年开发的全新车型,而赛拉图2003年11月于韩国首次投放,两者在开发时间上相差了近4年。“能否卖得好要看定价,只要价格和伊兰特接近,价格区间不要拉得太长,就很有竞争力了。”广州一经销商表示,1.6L赛拉图有标配和豪华两个型号,其中标配相对11.28万元的伊兰特也有不少优势。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标配赛拉图定价在10万-11万,豪华版定价在11-13万间,就会相当有卖点,有希望在伊兰特占据大半江山的中级车市场中抢到自己的阵地,同时,赛拉图对同级别车凯越颐达,甚至标致307都会有冲击。而面对赛拉图“大军压境”,伊兰特已经在北京出现大幅降价,幅度在5000元以上。广州北京现代的经销商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在广州重演,“经销商已经没有降价余地。徐嘉丽 金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