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另类--浅试一汽大众开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为一汽大众开迪外观图片

  开迪大众在中国投产的第二款PQ35平台的产品,定位为高顶多功能轿车,目前现有的国产车型,像开迪这样的设计风格还是非常少见,有轿车的前鼻,

  与宽大的后厢结合,在国内普通消费者眼中,开迪无疑比较“另类”。许多人把开迪与途安作比较,其实仪表盘、中控台的样式两车如出一辙,开迪车身前半部也与途安极为相似,两车的车内置物空间同样丰富。途安与开迪最大的不同是,途安是正统的MPV出身,而开迪既可以勉强称为商务用车,也可以当作高级厢式货车,又或者把它看作家用轿车的加高版本。

图为一汽大众开迪外观图片

  车内空间超高

  高顶是Caddy的最大的特点,1833mm的高度,达到许多大型MPV的标准,而长和宽则相当于一辆中级轿车,这样所带来的是尽可能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以及驾乘人员良好的前方视野和在普通轿车上所不具有的开阔感。

  开迪车厢内1.22米的有效高度令许多轿车望尘莫及,驾驶者头部没有丝毫压迫感,最大载重量达到700kg。乘员满载情况下行李箱容积达到了626L,比一般的中档三厢轿车高出50%左右,而且空间是近乎于立方体的规整形状;如果将第二排座椅前移竖起,车厢内可形成超过2300L的巨大空间,可以运送带包装盒的大型冰箱或洗衣机;选装第三排座椅后,车厢内可以满载7名乘员。

  发动机排放可达欧IV

  Caddy装备的是一款全新的发动机,这款1.6L8气门RSH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4kW,最大扭矩为145N·m,从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3800r/min来看,发动机强调的是中速输出,这样便使发动机在低速时仍有一定范围的扭矩输出,同时在高速时也可以有较活跃的表现,这样的动力调校使这款8气门发动机有了多气门发动机的输出特性。

  新开发的发动机管理系统更智能,电子油门也更加精确和安全,而且没有明显的加速滞后感,在使用了新型的三元反应催化系统和二次进气系统后,这款发动机的排放达到了目前国内最优的欧洲IV标准,值得赞扬!

  安全性能优越

  Caddy的安全性能优越,这从车门的厚度就能明确地感受到。ABS刹车系统带有制动力分配功能,前排两个安全气囊,副座的可以锁止,显示了在细节上的用心。另外为了降低成本车钥匙虽然没有遥控,但却有个小灯,这也是细节处理的一个佐证。为了解决视野不够开阔的问题,Caddy采用了两个很大的曲面后视镜,并根据需要,左侧是横置的,右侧是竖置的。

  试驾小结

  开迪体现出大众PQ35技术平台的优点,在动力输出、底盘、内装方面的素质都不错,当然也秉承了大众一贯的严谨的装配工艺,扎实且好开,虽然品质上乘,但我仍觉得,开迪的市场容量不会太大,或者说不会很快增长。一汽大众方面认为开迪暂时没有竞争车型,这没有错,因为它就像处于轿车、货车、MPV的交界处,每种车型的特点开迪都带上一些,问题就是,如果想买轿车的消费者,他们会不会选中看起来跟市面两厢或三厢轿车都不一样的开迪呢?而想买厢式货车跑生意的人,会不会因为成本关系,改选较廉价的上汽赛宝呢?开迪确实是比较“边缘化”的车型,在国内这样一个比较传统和保守的市场中,它的路途肯定比较狭窄。

  文/图 许方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