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车也讲“多功能” 丹东黄海推出MPB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40  新浪汽车

  据悉,丹东黄海公司最近隆重推出了MPB(Multi-Purpose Bus)——DD6118K30,一款全新定位的多功能客。D6118K30是新概念的城郊车,被称之为“没有固定蒙皮的客车”。

  在MPB概念中,MP体现了产品的多功能、多用途,而B则是说明产品具备所有通用客车的特点。其实,所谓的“多功能客车”就是在乘客数量、战位空间、行礼空间上兼具了城市客车、城郊客车和旅游客车特点。

  与现在流行的城市客车相比,MPB具有多座位、多装东西的特点。MPB车厢内的座椅采用了豪华舒适的旅游车座椅。高靠背、大座距、2+2座椅设计,能让人体会到无与伦比的舒适与惬意。车内采用平地板设计,通道宽敞,并在车顶部的栏杆上新增加了乘客站立扶手。而车身造型采用了目前最流行的方基调城市客车造型,超大前风窗玻璃、侧窗玻璃比城市客车具有更宽敞明亮的视野。

  与普通城郊客车或旅游客车相比,MPB的侧围两轮间设有5个独立的行李箱,既可作为乘客行李仓,又可作为乘务人员工具箱使用。她的车身厢的长、宽、高比普通的客车要大出许多,其内空最大载货空间是普通客车的两倍左右。在满足不同行业用户所需的同时,其整车外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大威猛,稳重踏实,令人信心倍增。除了拥有较大行李箱外, MPB拥有一个可以多站人的空间。两座位之间的宽走廊,可以装载更多的乘客。车上新增加的扶手,为乘客的稳固提供了安全可靠保障。

  除了上述几点外,时尚流畅的加宽超长造型设计使整车豪华气派富有现代气息;欧III发动机的底盘的超强可靠性能,为驾乘者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新技术的运用为MPB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新材料、新工艺的综合利用使整车噪声得到了有效控制,为绿色环保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人性化的设计装备,使MPB带给用户是一个流动、温馨、舒适的家,坐车体验家的感觉。

  据丹东黄海相关人士透露,该车的设计主要基于卫星城市的兴起,以及机关团体用车越来越多,所以该车主要用于城郊客运、机关班车、团体客运、长途及中短途的城际间客运、旅游包车等。

  有关客车专家认为,MPB多功能客车是我国客车行业的第一次功能性整合,他预示着我国客车将会和轿车市场一样,出现更多的概念细分。可以说,MPB不仅使中国车市多了一个竞争车型,更深远的意义是它为客车领域开启了客车概念细分的新时代。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