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力刹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09  新民晚报
  丽力排众议,终于还是买了一辆红色的QQ车,我猜想一定是QQ车的大眼睛吸引了她,因为丽也同样有一双引人注目的大眼睛。

  周末,她打来电话,说开车来接我,一同去郊外玩。我在家左等右等,终于盼来丽的电话,让我去楼下马路边等她。站在马路边,从坡下上来的车一辆辆疾去皆不是红色。好不容易,远远看到半坡处冒出一点红色的车顶,我心里大喜,这一定是丽的车了。却没看到红色车过来,反而一点点地又隐没在坡下了。怎么回事?我急急地跑去。站在坡顶,看到那辆红色的QQ车正在缓慢后退。我倒吸凉气,顾不得淑女步,飞奔而去。

  从QQ车旁经过的车辆,司机们无不伸出头来看并指点什么。坡脚一辆出租车停住,司机出来向QQ车跑去。正好我也跑到,两人一齐用力抵住下滑的QQ车,司机大喊:“怎么回事?”我听见丽慌张的声音:“半坡熄火了,不知道为什么起不了步,还要倒着后滑。”在我们合力下,QQ车减缓速度,不过巨大的惯性仍把我们推得连连后退。司机吼道:“没学会开车就敢跑出来溜达啊?你踩紧制动,拉起手刹。”QQ车戛然停止。丽的脸色吓得青白,司机见状,不好多责怪,只幽默道:“小妹妹,亏得我给你人力刹车,以后还是不要在大马路上练车。”言毕拍拍手便钻进出租车走了。

  我和丽在路边歇息半晌,心情才平静下来。我打了个电话给好友李子,邀他一起去玩。而实际上,我实在担忧丽的车技,而李子则是开车老手了。

  杨红筑

  插图田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