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轿省油:设计和使用都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08  新民晚报

  对于家轿用户来说,燃油经济性是比较关心的问题,因为这直接关系到用车成本的高低。而要做到低油耗和更加环保,家轿动力系统的科技含量和车主的日常使用都非常重要。

  说到油耗,人们自然会想到发动机性能和变速箱性能。一些新上市的家用经济型轿车在设计时都考虑了这方面的因素。比如雪佛兰新赛欧采用了全新升级F15手动变速器,通过调整传动比,平均油耗降低近15%;“电子三模式”自动变速箱,可根据驾驶者习惯、道路条件、交通状况选择模式,大大提升了变速器效率,降低了油耗。短暂停车时,带Shift-N功能的变速器会在档位不变的情况下自动跳为空档,这样也能降低油耗。

  同时,新赛欧整个动力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与匹配,增加发动机燃烧效率,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全新升级的1.6MPFI高效环保发动机,经过重新标定、调校升级的多点汽油喷射系统,使排放达到欧Ⅲ标准。要知道,在相同排量下,一台欧Ⅱ排放标准的汽车排出的有害物7倍于欧Ⅲ排放标准的汽车。

  除了改善汽车动力系统,改变驾驶习惯、重视维护与保养都可以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专家建议,车主应严格按照保养手册对车辆进行日常维护保养;经常保持车身清洁,可以减少空气阻力;不要将不常用的物品放在车里,减少负重,从而减少油耗;让胎压保持适当的水平;坚持添加93号以上无铅清洁汽油;在夏季使用空调时,空调温度调节至与室外温度相差5℃最为适宜。另外,关闭车窗,打开天窗,空调的效果会更好,能量利用率会更高。车主尽量做到低档起步,缓加速,避免大油门。避免让车长时间怠速,停车等待时尽量熄火。高速行驶时不要开窗,这样会增加空气阻力。

  但是专业人士提示车主:油耗问题不是孤立的问题,它是与整车性能息息相关的。车主应灵活应用节油技巧,切不可一味追求省油。

  晨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