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半年数据:上半年全国销售同比增长9.3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19 北京青年报

  上周六,亚运村汽车市场信息发布会上,业内相关人士用数据解读了上半年的汽车市场。上半年全国和北京市的销量都有10%的增长,市场价格相对平稳。

  上半年全国销售同比增长9.35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05年1-6月,全国汽车产销281.52万辆和279.24万
辆,同比增长5.15%和9.35%,其中乘用车产销185.17万辆和184.30万辆,同比增长3.28%和10.55%。

  上半年北京新车销售同比增长10.19

  %据北京市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2005年上半年北京新车销售18.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19%,月均销售数量3.1万辆,高于2004年月平均销售2.81万辆的水平,月增长率为10.32%。2005年上半年,北京轿车销售量为13.76万辆,月均销售2.29万辆,也高于2004年上半年月均销售数量。

  北京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卢锦华表示:“从汽车销售数量上看,2005年上半年汽车销售趋势总体看好,除了二月销售数量少于2004年同月销售数量,其他月份的销售数量都要高于历年同月的销售数量,而且其销售数量变化的趋势与历年大体相一致。”

  上半年汽车市场价格相对平稳

  2005年上半年的汽车价格相对去年可以用一个字“稳”来概括。据网上车市监测,2005年以来国产基本型乘用车价格波动幅度不大,6月份各细分市场价格环比变化的幅度都在0.5%以内,表现非常平稳。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