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nda发布下一代动力系统的油耗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08  新浪汽车

  Honda发布了将于第九中期计划中(2005年4月~2008年3月)投放市场的摩托车、汽车、通用动力产品的下一代动力系统的技术概要及油耗目标。

  <摩托车>

  Honda通过实现产品的4冲程化,以及在小型车上采用FI(Fuel Injection:程序控制燃料喷射装置)技术等,2004年,摩托车产品的平均油耗较1995年降低了34.2%。

  今后,在全球销量最大的100cc~125cc级别产品领域,Honda将通过实现发动机的双火花塞化,和采用超低摩擦发动机,使产品的油耗水平较2005年降低13%。采用双火花塞的发动机可以提高燃烧效率,而Honda的超低摩擦发动机也可最大程度地降低摩擦,提高效率。此外,Honda将结合摩托车的特性,开发摩托车专用VCM(Variable Cylinder Management:可变气缸系统),该系统具有低油耗、高性能等特点,已经被应用于汽车产品中。Honda将在大型摩托车产品上采用可以4个层次(2缸2气门驱动、3缸2门驱动、4缸2气门驱动、4缸4气门驱动)控制燃烧气缸数的摩托车专用可变气缸系统,使产品的油耗水平较2005年降低30%。

  ~摩托车发动机的油耗降低目标

  ·小型车(100cc~125cc)超低摩擦发动机      -13%(与2005年普通发动机相比)

  ·大型车采用可变气缸系统的发动机          -30%(与2005年普通发动机相比)

  <汽车>

  通过采用i-VTEC、i-DSI等小型、轻量、高功率的发动机系列,2004年Honda在日本国内的汽车产品的平均油耗较1995年降低了30.9%。

  今后,Honda将进一步推进独创的VTEC系统(Variable Valve Timing & Lift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升级,实现更高精度的控制,开发并投入可以连续控制气门提升量和时机的进化版VTEC发动机,使产品的油耗水平较2005年降低13%(※注释1)。此外,将进一步推进VCM(可变气缸系统)的可变性,扩大汽缸停止范围,气缸燃烧数由目前的3缸/6缸切换,进化为更具可变性,使产品的油耗水平较2005年降低11%。

  ※注释1:发动机燃烧效率提高的功效完全作用于油耗

  ~汽车发动机的油耗降低目标

  ·进化版VTEC发动机                 -13%(与2005年普通i-VTEC发动机相比)

  ·采用进化版可变气缸系统的发动机   -11%(与2005年普通V6发动机相比)

  <通用动力产品>

  通过率先采用OHV(Over Head Valve)、OHC(Over Head Cam)技术的GX·GC系列发动机、以及向以2冲程为主流的便携式通用动力产品市场投放4冲程、可360度倾斜运转的M4系列产品等,2004年Honda通用动力产品的平均油耗较1995年降低了约28%。

  今后,Honda将推广使用智能化iGX系列发动机,使产品的油耗水平较2005年降低15%。该发动机采用电子控制转速技术(Self Tuning Regulator Governor:STR调速器),即使发动机的负荷发生变化时也能通过电子控制油门,使发动机保持一定的转数。此外,还将采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可对发动机的吸气/压缩行程、膨胀/排气行程的行程长度进行可变控制的高膨胀比发动机,使产品的油耗水平较2005年降低20%。

  ~通用动力产品发动机的油耗降低目标

  ·智能化/ STR调速器              -15%(与2005年普通发动机相比)

  ·高膨胀比发动机                 -20%(与2005年普通发动机相比)

  <燃料电池汽车>

  Honda预计于2009年开始进行燃料电池摩托车的租赁销售。

  作为世界第一大发动机生产厂家,Honda将通过提高燃烧效率、降低损耗等提高发动机的综合效率,降低产品的油耗,减少CO2排放,并将此作为产品开发的基本原则。在混合动力系统领域,Honda也将通过高效发动机与电动马达的组合,提高综合效率。在燃料电池领域,Honda将继续推进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保持在业内的领先优势。

  Honda将通过这些努力以及不断投放新的动力系统,在摩托车、汽车和通用动力产品等各个领域实现世界第一的低油耗水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