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如何选购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1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进入到夏季,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二手车交易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总体来说化油器车型价格下降、准新车需求量增加、1.3-2.0升排量车型受欢迎。

  以往高歌猛进的老三样、夏利奥拓交易量开始减少,一些新车型交易量逐渐增加,我们根据近期热销的二手车进行选购指南。

  捷达CIX、GIX,市场主要需求这种“新外壳”电喷车型,但是由于外省市消费者也来选择,价格比较高,2000年左右的价格在6.4万元左右,建议不着急购买这种车型。

  富康1.6系列受欢迎,富康1.6系列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提高,二手车价格有所下降,同样年份与1.4系列价格相差无几,所以北京客户多选择这种系列车型。需要注意的是1.6系列的两厢手动款比较好,自动挡和三厢的988系列性价比不如前者。

  桑塔纳世纪新秀受欢迎,1999年之后的电喷桑塔纳交易量比较稳定,但是相对价格不算便宜,购买建议等待一段时间。

  夏利建议购买1.3系列车型,如果价格合适选择夏利2000也比较好,但是1.3升以下的车型空调工作较差,夏季不建议选择。

  赛欧系列二手车近几年增长比较明显,而且价格相对便宜,使用一年左右的SRV手动挡系列价格在7.1万元左右,相比新车还要便宜2万元左右,三厢系列二手车最便宜跌进5万元,虽然该车存在油耗比较高的缺点,但是空调性能较好,二手车价格相对便宜,市场上供需两旺,现阶段选择代步车可以考虑赛欧系列。

  POLO系列,市场上这款车有所增加,但是相对新车价格并不算很便宜,而且车辆以女性客户使用居多,整体的车辆状况并不是很好,基本上都有碰撞痕迹,购买时候要仔细检查,预计价格还会有浮动,建议了解新车价格之后选择性购买,不要着急。

  宝来系列,5月份之后这款车的市场供需量比较明显增加,尤其是1.8手动挡系列,而且价格相对合理,年轻用户购买情况比较多,购买时候要分清不同款式和年份,还有就是1.8T系列才是欧3标准,其他都是欧2标准,1.6基本款数量较少,二手车价格10万元左右,购买需要抓紧。

  帕萨特系列,这种公私两用的车型市场供应量近期较多,价格集中在11万-15万元,以2002年左右的1.8系列居多,预计价格将在短期内比较稳定,不会受到2.0系列新车降价的冲击,1.8T系列需求量减少价格回落,建议购买1.8系列车型,使用性价比较高。

  本田雅阁系列,2.0系列需求量较大,老款2.3、新款2.4系列市场供应量较少,价格较高。3.0顶级系列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比较低,但是需求量不大,如果价格相差不多,可以考虑购买3.0系列。

  奥迪A6系列,新奥迪过高的定价打消了二手车中介公司的疑虑,二手奥迪A6系列保持价格坚挺,但是市场近期供应量将大幅度增加,预计价格将有明显的下降,如果考虑购买建议在7月中旬来市场选购。建议购买1.8T系列,动力性能基本上合适,价格多在24万元左右。

  近期还有一些中小车型交易量有所增加,派力奥嘉年华哈飞赛马千里马,这些车辆由于市场库存较少,价格比新车便宜不算太多,可以多砍价多等等,不要急于购车,价格合适再选购。

  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市场近期出现大量的营运性质的出租车、租赁车,主要是夏利、富康、捷达等,这些车辆距离报废一般只有1年左右的时间,虽然价格便宜但是也不建议购买,在购买的时候如果价格特别便宜则需要注意是不是这种特殊情况的车辆。

  欧三标准以下的二手车基本上占到交易总量的95%以上,所以这次政府政策对二手车整体价格影响短期内并不是非常大,想换车的客户可以等待一段时间,想购买二手车的用户可以到市场来看看。王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