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谈蓝鸟、阳光、天籁、颐达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51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报社经销商售后服务在线之十

  时间 7月12日下午3点

  在线经销商 东风日产三合专营店

  品牌 蓝鸟、阳光、天籁、颐达

  嘉宾 售后服务经理 尹向东 业务主管 杨鹏

  网友:阳光车用的机油是灰壳5W-40的,这个级别的机油是否适合阳光?

  尹向东:就机油来说,5W-40是机油里面比较好的,比较适用,但是使用这个级别的机油后,我建议你长期使用,因为它对发动机的保护作用比较强,特别是新车,建议使用级别比较高的,提醒您,5W-40机油价格比较贵,但换油周期可以适当延长一些。

  网友:请问有没有必要换高标号的机油?

  尹向东:这个就跟咱们使用汽油一样,肯定标号的机油对车有好处,但是要根据你的承受能力,如果这个费用对你来说没有问题的话,我就建议你使用好一点的机油。

  颐达保养费用高吗?

  网友:颐达车和同档次竞争对手比,它的维修保养费用高吗?

  杨鹏:不高,5000公里常规保养价格是293元,因为它整个车的定位是面向家庭的经济型宽适轿车,所以它的保养费用适合它所定位的阶层。

  网友:一般的车型首保是在3000到5000公里,颐达的首保是1000公里,二保是5000公里,这是为什么?

  尹

  向东:一般的车型是提供一次免费保养,东风日产的颐达、天籁、阳光、蓝鸟都提供两次免费保养,就是在5000公里之内提供两次免费更换机油、机滤和全车检查。因为新车在磨合期会产生一些杂质,更换一次机油会清除这些东西,如果换油两次对发动机更有好处,其他品牌的车型大多只免费更换一次,东风日产则在这方面给客户一个更高的关怀。

  空调异味如何去除?

  网友:阳光空调有异味,清洗了空调滤芯效果不明显,怎么办?

  尹向东:空调有异味不只是空调滤芯的问题,另外一种可能是车内蒸发箱的问题,比如你车里面是不是经常存放带有异味的物品,或者你是否把宠物放到车里,时间长了这些气味随着空气中的水汽带进蒸发箱,蒸发箱处水汽凝结成冰,其中杂质会散发,经风口再吹出来就会形成比较难闻的气味了,建议要定期清洗蒸发箱和定期更换空调滤芯,这样效果比较好。

  阳光车的结构钢度如何?

  网友:阳光车的结构钢度如何?有人说日本车不结实。

  杨鹏:德国车系比较结实,它的钢板厚度要比日本车稍微沉重一些,但日本车也有自己的特点,比如省油,它们是两种不同的设计理念。

  本期小结——定期保养 安全度夏

  尹向东:东风日产车系目前主要是蓝鸟、阳光、天籁和颐达,这几款车只要定期保养,在使用上不会有问题,阳光、蓝鸟都是技术很成熟的车型,蓝鸟这款车建议两年到三年之间最好把电瓶换一下。 夏季出车之前先检查一下防冻液液面,燃油油路是否有泄露,另外轮胎胎压,尤其现在是夏季,温度比较高,胎压要天天检查,一般前后轮的都一样,不要超过2.2Mpa就行,另外,检查一下空调系统,如果空调不凉或有异味,请及时清洗蒸发箱和冷凝器,更换空调滤芯,检查空调系统压力,定期检查雨刷条,及时更换。

  文字整理 常洁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