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塘高速停收“进津费” 外地司机拍手称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8:33  新华网

  杨村站收费人员仍正常上下班,外地司机称去天津“气顺多了”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新华视点”记者 孙晓胜、胡梅娟、李薇薇) 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6月29日播发《进入天津市要交“买路钱”———天津对外地车辆收“进津费”引起质疑》,7月6日继续播发《“进津费”引起争议》等稿件,反映天津市对所有途经天津高速公路的过往外地车辆收取“进津费”的现象。

  记者近日从天津市市政工程局了解到,京津塘高速杨村站目前已停收“进津费”。

  开车去天津 得交“进津费” “买路钱”引发质疑

  据天津市贷款道路建设车辆通行费征收办公室杨村站的一位收费人员介绍,停止收费已经十来天了,但人员并没有撤出,每天仍然要到杨村站正常上下班,只是不能再到收费岗了。现在是等候上级命令,下一步如何走,他们也说不清楚。

  杨村站暂时停收“进津费”,途经的外地司机纷纷叫好。一位河北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这样大大减轻了司机的经济负担,来天津“气顺多了”。

  -新闻回放

  新华网记者日前从北京前往天津采访时,在京津塘高速杨村出口交完25元高速公路费后,又被要求再缴纳“进津费”20元。

  据天津市市政工程局通行费稽查管理处一名姓王的工作人员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从2003年6月1日开始收取的“通行费”,在其他途经天津的高速路上,都是由高速公路收费站代收。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