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新3系9月出击运动型高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8:15  每日经济新闻

  BMW320i、BMW325i和BMW330i等将于9月中下旬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颇受市场关注的国产宝马新3系,将在今年9月中下旬正式上市。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先生透露,9月份上市的宝马新3系将包括BMW320i、BMW325i和BMW330i,其中BMW320i和325i将在华晨宝马的工厂生产。为保证宝马新3系在9月份正式上市,目前华晨的沈阳工厂已经完成了几乎所有投产前的准备工作,包括新的车身车间和总装线的调整,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

  据介绍,9月份即将投放市场的宝马新3系是这一系列的第五代车型,此次在中国投产的两个车型,在尺寸和性能上将和德国生产的车型完全一样,但根据中国客户的要求,这两款车型的基本配置将高于国外相同型号。目前,国产宝马新3系的售价尚未公布,但华晨宝马方面表示,这一系列的价格定位将体现其高档运动轿车的“身份”及内涵。

  根据宝马公司一贯的市场策略,替代车型投产之后,前一代的车型就将停产。因此,随着宝马新3系上市时间越来越近,老款3系的库存必须尽快消化,所以,国内部分城市已出现降价促销老款3系车的情况,其中BMW318i和325i在部分地区的最高优惠幅度达到了4万元。

  由于宝马新3系轿车是一款运动型轿车,因此这一系列车型的上市,将直接冲击奥迪A4的市场份额。从市场价位上看,宝马新3系与奥迪A4的价格区间基本重合;从消费群体上看,两者也基本相同,都是针对喜欢运动的年轻群体;从性能上看,宝马新3系将继承宝马公司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而奥迪A4则在全时四驱技术上拥有优势。

  事实上,宝马3系和奥迪A4长久以来就是“冤家对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奥迪A4国产,主要原因就在于宝马与华晨的合作。除奥迪A4外,宝马新3系的另外一个对手就是奔驰的C级车,但是,目前由于国产奔驰到底何时下线尚未确定,因此业内认为,宝马新3系对奔驰C级车的冲击到底有多大还很难讲。

  此外,萨博9-3系列也可能是宝马新3系的一个强劲对手,因为萨博同样是一个运动型品牌,这与宝马3系比较接近。但市场人士认为,萨博品牌给人的感觉比较低调,而宝马3系则非常张扬,因此宝马新3系不会对萨博9-3系列产生大的冲击。(朱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