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邻家女孩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2:14  新闻晨报

  赛拉图是基于伊兰特底盘上的产品,设计比伊兰特新,对伊兰特的一些弱点做了优化。不过,对于关心汽车的人来说这辆新车在平淡之中还是很有研究之处的。因为该车正处于车市激烈竞争的市场区间内,竞争对手众多,它有什么法宝来致胜车坛就十分惹人注目。

  外观:平实攻心

  平心而论,赛拉图给人的第一感觉绝不是“怦然心动”,而是“邻家女孩”,平静中透出让人无法拒绝的亲切感。车身流线感十足,其A、B、C柱设计紧跟流行潮流,A立柱起始点相当靠前,而C柱却尽可能向后延伸,后备厢与之相连,即保证了功能性,同时让车身整体显得丰满而动感。

  细细观察,赛拉图左右两侧均有凹形腰线。据介绍,车身整体弧面上的凹形曲线极大地增加模具的制造成本和工艺精度,两条腰线贯穿左右前、后车门、左右前翼子板、左右侧围、油箱盖共计9个饰件,如果有一处装配不合格就会影响车身外观。

  空间:成竹在胸

  与伊兰特、凯越福美来颐达这几款中级家用车的代表车型相比,赛拉图是最为宽敞的一款,1735mm宽度和2610mm的轴距保证了赛拉图宽绰的内部空间,这两项数据分别比颐达高出40mm和10mm。此外,由于采用了最新的CAPForward的设计理念,在确保赛拉图拥有优秀空间的同时,也使乘坐者的便利性达到最优化,即便是身高1.8米以上的驾驶者,赛拉图的头部空间也非常充裕。据测试,赛拉图的前、后头部空间分别达1017mm、970mm,明显优于伊兰特、凯越、福美来。

  与伊兰特相比,赛拉图的内饰更显年轻化,整体采用明朗的米色调。黑白双色的仪表台,整个车厢内没有一点木质或仿木质的装饰,完全是仿钛银和仿碳纤维的内饰。

  在配置上,赛拉图继承了起亚汽车一贯的风格———极尽所能。由于定位于家庭用车,因此在内部贮物上下足了功夫,在一些不注意的地方,比如头顶阅读灯的旁边则暗藏了太阳镜镜架,后排则有隐藏式杯托。

  操控:挥洒自如

  此次,试驾在云南大理,试车的路线共分为三段,酒店至龙山国际会议中心,主要在市区行驶;从龙山至南韶岛为多弯道的环海路;南韶岛至苍山索道则路况较为复杂,既有高速路段,也有人流量较大的乡镇路段及石子路。

  我们试驾的是赛拉图1.6L手动基本型。尽管是第一次驾驶赛拉图,但方向、挡位、刹车、离合的配合似乎很顺畅,唯一不足的是,方向盘手感稍差。

  在龙山至南韶岛的一段平直的环海路上,我们有机会感受一把赛拉图的加速性能。踩下油门,转换挡位,轻而易举地越过了80Km/h,此时,可以听到发动机沉闷的声音,由于车外温度太高,我们将空调调到最大,制冷较快,此时再加速,感觉动力略微有点不足。但调低一个挡位后,又能感受到它强劲的动力,时速超过120Km时几乎听不见发动机的轰鸣声。此时,我们测试了赛拉图的制动性能,在100Km/h-0制动测试中成绩为42.2m,成绩非常理想。此外,赛拉图的过弯表现较优秀,即使以6080Km/h过弯,赛拉图极其沉稳,侧倾并不明显,转弯时支撑力较足。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