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奥迪A8开始装备新型陶瓷制动刹车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46  新浪汽车

奥迪A8 W12

  新浪汽车讯 从2005年7月起,奥迪公司新型陶瓷制动刹车盘将成为奥迪A8 W12 及其加长型奥迪A8 LW12 quattro等车型的选配装置。

  陶瓷刹车盘直径为380毫米,与19英寸的前轮完美匹配。后轮刹车盘直径为356毫米。陶瓷刹车盘由十个可变形的连接装置固定在与轮毂相连的不锈钢制动底板上,安装在内部通风刹车盘上的冷却管确保了刹车盘的最佳冷却性能。前轮刹车盘采用了Brembo公司的六活塞全铝卡钳轮圈,后轮则采用了侧卡钳刹车盘,这一技术装备确保了牢固的刹车盘像老虎钳式的夹紧性能。

新型陶瓷制动刹车盘

  最新的刹车盘由在航空及宇宙工程领域中广泛应用的增强型陶瓷制成。该陶瓷混合了如钻石般坚硬耐磨的金刚砂,并将高强度的碳纤维加入基底材料之中,从而有效地吸收了内在产生的压力。高科技材料的应用带来了整体的优越性,其中陶瓷刹车盘的抗锈蚀性能最为显著,刹车盘上绝对不会有任何生锈的迹象。此外,动感的外观、独特的散热孔式样以及红色的制动卡钳,都增添了诸多引人注目的时尚情趣。

  陶瓷刹车盘的卓越技术使每个车轮平均减轻了5公斤的重量(即原来的50%)。同时,驾驶舒适度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更轻的制动系统使车辆的操控性大幅提升。

  陶瓷制动刹车盘的高耐磨损性意味着在日常标准使用情况下,其使用寿命可达30万公里,是钢制刹车盘平均寿命的四倍。同时,陶瓷制动刹车盘的使用磨损度仅为0.5毫米。

  陶瓷制动系统的应用还大大提高了汽车的制动性能,即使车辆达到了最高时速,陶瓷刹车盘仍可提供强大的制动力。一般来说,在长途越野旅途中反复使用制动装置后,将导致制动力明显损失,而陶瓷制动盘则能有效防止制动力衰减的情况发生,制动性能远远高于传统的刹车盘。对于高性能轿车奥迪A8 W12及其加长型奥迪A8 LW12 quattro而言,这为其在行驶过程中提供了比以往更为强大的安全储备性能。

  在任何驾驶条件下,高品质的刹车盘都不会受到急速刹车的影响,驾驶者也均能切身体会到强劲而明确的制动功效,更真切地感受到陶瓷制动装置的优越性能。

  相关链接:

  目前陶瓷刹车盘广泛应用在很多超级跑车上。无论是在制动性能还是散热性方面,陶瓷刹车盘都比普通钢制刹车盘优异很多,其使用寿命是普通钢制刹车盘的四倍。

  陶瓷刹车盘由经过强化处理后的陶瓷制成,这是一种将高强度碳纤维和碳化硅合成后的复合结构物质。陶瓷刹车盘不会生锈,同时独特的散热孔造型和红色的刹车卡钳增加了一抹时尚的格调。此外,这种刹车盘的重量约为5公斤,比通常的刹车盘轻约50%,而它的使用寿命在正常运行情况下长达30万公里。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