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Ⅲ标准大势所趋 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先行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50  新浪汽车

  数据显示,汽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北京、上海、广州等特大城市的主要大气污染源,因此,推行更为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势在必行。

  7月1日起北京欧Ⅲ标准油如期上市,欧Ⅲ排放标准大势所趋,公交车出租车尾气排放标准将首当其冲,率先达标。

  从能源和环保的角度考虑,出租车尾气排放要完全达到或者超过欧Ⅲ标准,LPG(液化石油气)是普遍的选择,目前我国政府也在大力提倡既环保又经济的LPG出租车。但由于种种现实因素制约,还远远达不到理想的排放效果。

  一些较早投放出租车市场的车型,由于汽车本身排放性能的问题,单纯使用燃油无法达到排放标准,不得不改装成油气混合的“双燃料”车,将汽油发动机改成LPG驱动型。作为原则性标准,可接受的LPG发动机在稳定的状态下,CO(一氧化碳)的排放浓度应低于1%,而通过转换的LPG 发动机CO排放普遍在2%-4%之间,环保效应并不明显。

  虽然LPG较为经济,但是由于改装型的LPG发动机动力较弱,加气站较少,影响载客,加上改装和维修费用,成本反而上升。出租车公司和司机均不满意。“用液化气跑不了多远,为了加气,平均每天要多跑12公里左右。”一位北京出租车司机表示。

  改装后的双燃料出租车都要在后备厢里加装一个气罐,这样会导致出租车后备箱空间变小,影响实用性。加上液化石油气的质量问题,司机和乘客可能会产生不安全感。“总觉得像背着个炸药包一样,随时都可能发生危险。”某的士司机表示。一位汽车维修专家解释,气罐里的液化石油气都是压缩的,对管线的密封性要求较高,稍有疏忽,就可能出现漏气现象。

  而作为一款环保型出租车,远舰出租车采用单一环保型燃料装置,尾气排放均完全达到了欧Ⅲ标准,其绿色环保性能无论是在同类型车还是出租车市场都已先行一步。

  根据计划,北京今年将有2万辆出租车按照欧Ⅲ排放标准进行更新,2007年前北京90%的出租车和5000辆老旧公交车将被更换为符合欧Ⅲ标准的机动车。南京市出台的出租车技术标准中,也包括了尾气排放不低于欧Ⅲ标准的规定。6月底,深圳市交通局与各公交营运企业签订了《2005年度公交及营运车辆排气污染控制责任书》,新增或淘汰更新的公交车全部要达到欧Ⅲ或以上排放标准,出租车标准也在出台当中,欧Ⅲ标准已成必然。

  自4月份投放上海出租车市场以来,远舰出租车凭借气派豪华的外观、宽敞的驾乘空间、强劲的动力、极低的油耗、低廉的维修保养费用、出色的安全性能、极具杀伤力的价格和领先一步的环保配置等优点,在激烈的出租车更型大战中显露越来越强劲的上升势头。南京客管处和南京东方出租公司曾分别对2005年南京出租车8个品牌14款入围车型进行调查,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出租车均名列榜首。远舰品牌知名度大大提高。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