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庄丰田打造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26  北京晚报

  方庄丰田店是一汽丰田全国售后服务样板店之一,率先导入国外汽车经营维修公司执行的全球统一“经销商售后服务评估体系”,去年以高分通过国际资质认定。

  TSM是丰田汽车公司最新的服务理念和管理精髓,以此作为世界丰田汽车经销商在经营服务和运营管理方面的指导工具及评价标准。它涉及到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工具设备、服务流程、零件管理、技术信息、市场推广等经营服务管理方面的考核项目共有144项。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基础工作的持续改善,是最直接体现丰田经营管理的理念。

  方庄丰田将保养服务进行改进,突出一个“快”字。

  接待快。以前客户进厂后,要先到业务大厅等待业务员开单,然后由专门的人员将车辆送进维修工位,这一环节一般需要10至15分钟。现在实行快速服务,改为维修工位接待,客户的车可以从厂门直接开到工位上,由维修人员一边做检查,一边开工单,使接待等候时间基本上等于零。

  维修快。方庄丰田实行的快速服务,借鉴了日本、台湾目前实行的车辆定期保养服务模式,采取双人同时操作服务,即由两名技师同时为一台车做保养。首先,车辆在不同的行驶里程下,都会有不同的保养项目和需要检查调整的部位,这就要根据驾驶员手册的规定内容,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将车辆在每一个保养期要做的内容拆分成适合双人作业的标准程序。即保证了维修质量,又最大限度地减少保养作业时间。

  结账快。方庄丰田将结算移至保养工位旁边,设置专门收款人员。最大限度地节省了等候时间。

  现在方庄丰田的保养作业时间较以往有了大幅度的缩短。即使是一些内容较复杂的保养服务,也可以在1小时内完成,五千至两万公里内的保养更是仅需20多分钟。

  完全开放的维修模式使车辆在维修同时,用户可以在一旁监督,与业务人员或维修人员进行沟通,客户还可以在交流互动中掌握一些在驾车时的车辆应急处理技巧,了解故障产生的原因,早期发现故障的方法以及避免故障产生的驾驶方式。

  全新的国际标准快速定期保养方式实行以来,已累计为数千位客户提供了服务,充分体现了开放式快速保养“透明、规范、快捷”的特点,得到了广大丰田、凌志客户的好评。张雪松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