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车主速成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1:46  重庆商报

  如今,女性驾车已成为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面对日渐膨胀的汽车消费欲望,女性在购车和用车中也有诸多疑问需要解决,比如如何选择适合女性的车型,如何装饰自己的爱车、女性驾车中的错误爱好等等,本期记者采访到4S店的销售顾问、汽车美容店的美容专家和交警总队的民警,针对以下三方面给美女驾驶员全面解答。

  -购车篇

  购车专家:重庆中汽沪通文先生

  专家提醒:女性消费者越来越多,以下4大购车要素非常实用。

  车价:购车时不要只看车价,还要考虑售后服务、维修价格和养车成本等其它因素。挑车时,最好货比三家,在敲定了心爱的车型后,最好去专卖店购车,在专业的4S店购车,不但车辆的维修服务有保证,而且专卖店的一站式购车服务也省却了女性购车办手续东跑西颠的麻烦。

  自动挡:根据重庆爬坡上坎的崎岖地形,常在市区内开车上下班的女性不妨选择一辆自动挡的小车,自动挡可以免去频繁换挡的辛苦。

  配置:配置的选择最好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而像ABS、EBD和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则应尽量配备,这些钱千万不要省。

  颜色:车的颜色能反映车主的品位和个性,时尚年轻的女孩适合红色和杏黄色这些活跃的色彩,而稳重成熟的高级白领女性不妨选择深蓝之类更深沉的色彩。

  -装饰篇

  美容专家:重庆云英汽车美容中心邱先生

  专家提醒:女性装饰爱车,应注重美观实用性,以下3大装饰类适合各种车型美女驾驶员选择。

  温暖可爱类:这类汽车装饰品主要包括座套、枕套、方向盘套等,质地为纯棉或者平绒。市场上常见的品牌如史努比、维尼熊等。头枕靠垫可以使女性驾驶员在长途驾驶中,疲惫的颈部得到休息;排挡套不仅手感不错,还能起到减少排挡杆磨损的作用。

  实用美观类:此类车饰主要有置物盒、手机架、眼镜架等。这些饰品可以起到保持车内整洁、美观的双重作用,满足了女性注重生活细节的要求,因此在市面上销路一直不错。夏季在车内的空调风口处放上风口杯架,可通过风口使饮料保持冰凉。眼镜架可以方便地夹在遮阳板上,将太阳镜放在上面,开车的时候就不用担心眼镜无处放置了。

  香气怡人类:一般的车用香水分为液体香水、出风口香熏、香座、固体香膏等几种类型。活泼外向的女性适宜选用明朗大方、具有现代气息的汽车香水。温柔典雅的女性则适合选用具有芬芳花香、散发浪漫气息的汽车香水。

  -用车篇

  指导专家:重庆交警总队曾警官

  专家提醒:近年来,女性驾车的交通事故日渐增多,大多数是因不正确的驾驶习惯和不合理的车内装饰引起的,以下几点错误爱好,请女性驾驶员对号入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错误爱好:喜欢在车的后窗上吊一排可爱的小玩偶。

  专家观点:小饰物不是不可以挂,但要以不影响开车的视线为准。如后窗或侧窗上,关键时刻就因为只看到了小饰物的可爱,却看不见袭来的危险。因此安全第一,挂小饰物要适量。

  错误爱好:有些女性喜欢穿高跟鞋和松糕鞋开车。

  专家观点:穿高跟鞋开车会带来危险,因为脚后跟不能很好着地,因此会影响制动力度及反应时间,千万不要带有侥幸心理,穿着高跟鞋开车。对于实在要穿高跟鞋而又必须开车的场合,不妨在后备厢内备一双旅游鞋,开车时换上。

  错误爱好:长发飘飘开车。

  专家观点:长发飘飘在别人看来美丽动人,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关键时刻却有可能遮住视野,因此女性为自己的安全着想,开车时最好扎起头发。

  本版稿件由记者 郭小萍 采写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