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是千里马也不是伊兰特--赛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9:38  精品购物指南

  也许是因为1.6L型与千里马“心”(发动机)相同,1.8L型与伊兰特同“心”同平台,东风悦达起亚即将上市的新车赛拉图难免让人与上述两车划不清界限。

  试车档案

  车型: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1.6L手动挡/自动挡型

  价格:待公布,预计8月上市

  时间:7月初

  线路:大理市沿洱海公路

  里程:120多公里

  路况:省级公路、山道、土路、高速路

  试车人员:本报记者

  独自驾驶了沿洱海的全程,对赛拉图1.6L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多少有了些切身感受。

  外形 胆子再大一点

  没见到实车之前,宣传资料上的赛拉图看起来有点像凯越。谋面之后,这个印象立刻被否定了。从大小来说,赛拉图比伊兰特要小;从造型来说,豪华程度显然与千里马是分属不同档次的车。外观整体感觉赛拉图应该是一款介于经济型与中级车之间的紧凑型车。

  同东风悦达起亚的以往车型相比,赛拉图的确在设计上具有了更多的时尚元素,体现了一定的运动感,不过对于其年轻一族的定位来说还可以再大胆些。

  动力 适合城市驾驶

  曾经对千里马的那款“雷霆动力”有过一点体会,据厂方介绍,赛拉图1.6L型虽与千里马同为一款发动机,但也作了些调校。手动挡车在起步、50、60公里时速下行驶动力不错,时速达100多公里时也够用,只是超车急加速或上陡坡时动力略显不足。发动机在怠速和低速运转中比较安静,转速达3000转以上时略有噪音。综合来看,对于城市路况来说,赛拉图的动力性完全适合。

  操控 满足常规需要

  由于前面大段路车队行驶速度较慢,加之没有体会极限驾驶的机会,对其操控性感受有限。赛拉图开起来比较容易上手,油门、离合、挡位没有不适感,其刹车属偏软类型。在弯道、山路行驶时,转向的到位性和车身侧倾幅度均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其操控性在同档车中的表现属中等以上水平。

  控制台面各按钮的设计比较方便,略感不适的是其方向盘,盘辐较大,打方向时不是很舒服。

  空间 比对手宽一点

  也许是因为紧凑型车很怕买家嫌空间小,近来很多这类车都以内部空间大作为卖点之一,如今年4月份上市的颐达就以高和宽著称。厂方的数据显示,赛拉图的车内高度略低于颐达,但宽于颐达。从记者的试驾体验看,前后排空间的确比较充裕,高大身材的人也不会受到限制。后备厢的空间也足可以满足家用。

  配置 力求安全舒适

  赛拉图的配置在同级车中可圈可点,在安全性方面配置了窗帘式安全气囊、辅助制动系统(BA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眩电子内后视镜(ECM)、冲撞力感应车门自动解锁、整体式钢板等先进的安全配置;在舒适性方面赛拉图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前排中央扶手(双重储物盒)、自动恒温空调、空气过滤器、电动天窗、智能电脑、手机免提系统、前置的6碟CD、RADIO+CASS+MP3等,其中有些配置是同排量伊兰特所没有的。

  价格 希望实惠一点

  东风悦达起亚暂时对外所报的这款车大致价格是11~15万元,厂方总经理李炯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过“参考伊兰特价格”,也有媒体认为价格会在11~14万之间。从东风悦达起亚现有的千里马和远舰车型价位来看,后者的这个猜测不无道理。个人认为11万左右的赛拉图,从性价比来说,值得购车人考虑。

  试驾车型资料

  排量:1.6L

  变速箱:5速手动挡/4速自动挡

  长/宽/高(mm):4480/1735/1470

  轴距(mm):2610

  最大功率(kw/rpm):76.44/5800

  最大扭矩(N.m/rpm):143/4500

  排放标准:欧Ⅲ

  厂方声音:与伊兰特不同在哪儿

  在试驾现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总经理李炯根(韩方)回答记者提问时认为,赛拉图与伊兰特主要有两点不同:

  1.内部空间比伊兰特要大;

  2.1.6L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比伊兰特更好。

  赛拉图成员

  1.以排量分:1.6L和1.8L;1.6L首先上市

  2.以变速箱分:手动挡和自动挡

  3.以类型分:普通型和运动型,两者轮胎不同,分别是195/60R15和205/50R16,运动款还加装有后流板。

  赛拉图海外情报

  1.欧洲赛拉图为两厢版;美国赛拉图排量为2.0L;

  2.在上半年美国J.D.POWER对购买3个月的汽车用户进行的质量调查中,赛拉图排名仅在PRIUS之后,位列本田思域等众多同档车之前。

  本报记者 江泓/文并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