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重工国产化步伐加快 上汽否认与其洽谈合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8:10  每日经济新闻

  富士重工“进军”中国市场的脚步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富士重工处获悉,“只要销售一达到5000辆,富士重工斯巴鲁系列就将考虑国产。”而在其看来,这一目标的实现日期已不遥远,目前初定为2007年。

  按照《汽车产业政策》的相关规定,外资汽车企业必须以不多于50%的股本与国内企业合作,才有国产化可能。那么,富士重工的合作方将会是谁?据《世界商业评论》报道,在2004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汽集团与富士重工在“眉目传情”。对此,富士重工中国代表处市场部的相关人员只表示:“目前找我们合作的企业不少,但这事还没提上正式的议事日程。”他不愿透露是谁在找他们谈判,“目前还没有任何实际计划,但不排除任何公司。”据悉,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的三大汽车集团都对富士重工表示过兴趣,特别是东风,曾与富士重工高层有过多次接触,据传谈判内容已涉及具体问题。

  而根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目前富士重工与上汽仅有的合作是在销售领域,上汽旗下的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目前负责富士重工进口品牌斯巴鲁华东地区的销售。但据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透露,富士重工一直都希望与上汽合作,并曾与上海通用洽谈过,但由于当时上海通用坚持采用合资公司品牌,而富士重工斯巴鲁则不愿放弃自己的品牌,导致合作未果。富士重工中国代表处市场部的相关人员证实了这一点,但上汽集团公关部的一位负责人却予以否认:“富士重工没有就合资国产一事与上汽股份接触过。”

  无论将与谁合作,富士重工国产化的步伐始终都没停过,而今年斯巴鲁持续攀升的销量,又增加了富士重工的国产希望。“我们今年的销售计划是2000辆。”富士重工中国代表处市场部的该人员说。据悉,去年该公司的销量只有1000辆。尽管今年到目前为止只售出700来辆,但该人员对实现今年的计划充满了信心,“随着新森林人的推出,相信今年实现目标很容易。”正是基于此,他认为2007年实现5000辆的可能性极大。他同时表示,在国产化前,除了实现销售计划,还要建设销售网络。富士重工目前在国内建有44家经销网点,今年计划发展到50家以上。

  俞凌琳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