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孚竞购将进入冲刺阶段 南汽公布复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7:38  第一财经日报

  英国罗孚汽车公司(MGRoverGroupLtd.,RVR.YY)最终花落谁家,其破产管理机构普华永道伦敦分社(PWC)将在本周内作出最后决定。

  心急的南京汽车集团(下称“南汽”)昨天向英国媒体公布了其复兴罗孚汽车的计划。据悉,南汽将在罗孚位于英国长桥(Longbridge)的工厂里生产五款新车,并为当地创造1000至2000个工作岗位;并将在长桥或英国另外的一地点生产跑车和豪华轿车。这一切计划的前提是南汽能在本周以50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成功。

  “我们的计划对英国有好处,也对中国有好处。”英国《独立报》引用南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管理人士的话称,一些资产将被转移到中国,这是为了可以在中国获得一个有竞争性的成本,但南汽的战略是把设计、工程和高价值的制造中心留在英国,重新支撑起这一曾经拥有很高声望的英国老品牌。

  这位内部人士还透露说,南汽已与英国工程公司Arup展开合作,双方将在英国和中国联手设计、制造,并推出新车,Arup曾作为汽车设计公司为罗孚服务了6年。此外,南汽如收购成功,将把罗孚部分生产线转移至中国,生产面向国内市场的小型车。

  之前,南汽曾宣布竞购罗孚汽车全部资产。目前,南汽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下称“上汽”)。上汽与罗孚分分合合已谈了一年有余。上周,上汽、南汽以及英国本土一财团三方竞购罗孚一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