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水为爱车添情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夏日气温高,驾驶室内更是闷热难耐,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保持车内空气清新显得特别重要。许多车主朋友都愿意在驾驶台上放上一瓶别致的香水,不仅可以清除车内异味、杀灭细菌,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可以给车内增添许多温馨的气息,可谓一举两得。

  目前,市场上可见的汽车香水造型多种多样,产地基本上以广州、日本、台湾地区为主,价位在30元至80元之间。卡通、汽车仿真产品十分受车友的欢迎。但在挑选时不要一味追求外观的个性化,应注意汽车香水的造型应同车内装饰的整体风格相统一,否则会显得过于突兀。香水的外观要适合车辆本身的设计,香水瓶的外形和车辆仪表台最好相符。

  质量上,虽然国货和洋货的体积都是一样大小,但制造原理却有很大的不同,好产品是由调香师利用天然和合成香料,经反复实验调配成香精,不同的香精按一定比例加入到基料中可使车用香品散发出各种奇妙的香气。好产品不仅制作精美、香味持久,还能杀灭细菌、清除异味。而劣质品很快就会闻不到香味。

  除了在外观和质量上的挑剔以外,归根结底香水还是得“香”才好,因为每个人喜好的味道和用途不同,所以在选“香”时得有的放矢才好。香型方面,有柠檬、桂花、古龙、玫瑰、水果等。受车主欢迎的是质量较好、造型大众化、香味易被人接受、价位处于40元左右的香水座。夏天车内的香品味道不要太浓烈,应选择较为清淡的气味。长期驾驶的人可以考虑选择提神醒脑的香型,薄荷味的香座可以消除在驾驶中的疲惫和困意。

  蓝朝晖/文并摄 S086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