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购车应该量力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17  新京报

  案例一

  李先生夫妇二人都是国家公务员,收入虽不算高但十分稳定。夫妇两人想通过贷款方式买一辆十来万元的车。李先生的想法是首付50%,在三年内还清车款。

  建议:选择首付30%,五年期贷款的付款方式。

  专家点评:宏伟汽车客户调查部经理王昆友表示,李先生夫妇两人是国家公务员,具有良好的信贷记录,可以方便地申请到五年还款时间。选择首付30%而不是50%,是可以减轻付款的压力,而且将还款期限延长至五年后,每个月的车贷月供减少,李先生夫妇不会因为买了车而产生还款压力,从而改变原来的生活品质。

  案例二

  苏先生是位IT业的软件工程师,收入颇丰。刚参加工作两年的他就通过房贷解决了住房问题。紧接着苏先生想通过车贷买一辆宝来。苏先生打算选择首付20%,五年内还清贷款的付款方式。

  建议:购买捷达,并且将首付提高到50%,还款期限没有变化。

  专家点评:苏先生收入虽然高,但是参加工作时间不长,因此购买捷达同样可以满足需求,而且更切合实际。至于将首付由20%调整为50%,这是因为苏先生还有还房贷的担子。提高购车时的首付比例,每个月的车贷月供就可以减轻,苏先生不会因为同时还高额的房贷及车贷产生资金压力。

  专家观点

  王昆友表示,贷款时最需要的是理性贷款,量力而行。拥有一辆车后,要考虑到每月的油费、停车费、过路过桥费及日常保养维修费。这些开支每月至少也要七八百元。如果贷款买一辆20万元左右的车,月付2000元到4000元不等;买一辆10万元出头的车,三年还款月付也要2000余元。因此车主一定要考虑到自己实际的经济承受能力。

  本报记者 涂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