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球包的选择 比比谁的后备厢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7:18  精品购物指南

    编者:面对丰富多彩的生活,如今人们买车的需求越来越多,驾术不高的要买自动挡、带倒车雷达的,好飚车的首先要动力强劲、低速扭距大的,浪漫的、抽烟的非带天窗不可,喜好音响、看大片的则一定要选个配置高质量DVD的,爱运动、好郊游的则要储物空间大大……已远不是仅能满足交通载人即可的时代了。如此多的个性需求,在选车的时候无形中构成了多个选购指数,不同的用途,您对车辆的评价态度就完全不同。从本期开始,本报《汽车风尚》版将尽情满足读者朋友在购车中的个性需求,按照您的需求点,对车辆进行横向比较,为您选购爱车提供更切实的帮助。

    下期预告:车用空调类型比较。

    高尔夫似乎在一夜之间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在盛夏的傍晚,在京城各个角落的高尔夫练习场都有挥汗如雨的大军,乐此不疲。这些人并不都是大老板,就是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就是爱上了挥杆的感觉,对别扭无比的优美姿势上瘾。在高尔夫练习场纳凉健身,成了时下的一种风尚。

    要打高尔夫球,没车怎么行。虽然可以存球包,但哪个打球人不是充满挑战精神,要征服不同的球场。于是对爱车有了新要求,起码要能放下我庞大的球包!还有衣包、鞋包,朋友、家人也不能耽误用车。那么在白领一族的选车范围内,哪个后备厢的空间更大,更能自如码放呢? 

    白领一族的车多半选择在10~40万元之间,私用居多,兼顾商务。在通讯领域做销售经理的赵先生,就一直瞄着这个范围要买车,最近迷上高尔夫之后,就多了个对后备厢的要求。那些一眼看上去,拿不准能不能放入的,我们替您亲自测试一番。有需求的朋友可要记住了,别买了车之后后悔。

    为了这期选题,当然了,最主要的是为读者服务,我们特意来到四季青桥边的天一高尔夫球俱乐部,选个漂亮的球包,在停车场来了个现场测试。

家用组 老将捷达夺魁

    宝来伊兰特飞度、捷达、风云威驰等家用三厢车,这些车在后备厢的最外部两侧均有向外突的设计,正好可以将长长的球包卧入,非常合适。只是宝来的突部一边有网带,可放杂物,但影响了宽度,只好将球包斜放在整个后备厢内,相对占用空间较大。这些车外突的设计空间,可用来放CD换片机、喇叭等,如果被占用,放置球包就比较紧张,小一号的女士球包尚可,但斜放在整个后备厢内仍没问题。

    评述:此组三厢车车身长度在4530~4153毫米之间,不到400毫米,但后备厢空间差异却非常明显。其中最大的竟然是老将捷达,660升,而身材最庞大,超过4米5的花冠却是唯一不到400升的一款车。与捷达同为4米4多车长的标致表现也不错,以620升排到了第二位。西耶那在后备厢空间上很值得推崇,以倒数第二的车长(不到4米2),制造出515升的后备厢让其名列第四。奇瑞风云550升已进前三,但其三厢坐椅可放倒,1360升的扩展储物量是其他车辆望尘莫及的。国产车的好处也是不小的。

商务组 东方之子表现突出

    帕萨特马自达6、奥迪等更偏重公务的自家车。这些20多万元以上,车长4.5米以上的放个球包自然不在话下。但仔细比较其后备厢的数据你会惊奇地发现,其实这类轿车的储物空间并不比家用型的车大。

    评述:此组商务车车身尺寸大致在4米5到5米之间,涵盖国产大部分的中、高级车。后备厢空间最大的是东方之子,达到621升,是唯一超过600升的,尊驰550升在此就能名列榜眼。其他车辆在500~430升之间的居多,与车长4米5以下的三厢家用车不相上下。看来,高档商务车在追求后排乘坐空间时,不得不放弃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已成共识。

特型组 毕加索容量最大

    赛欧SRV、派力奥周末风、桑塔纳旅行款、毕加索等后备厢与乘客空间之间连同,这些车放置的空间大,放两三个球包没问题。带后部遮盖板的更安全。

    评述:此组车型以单厢车毕加索储物空间最大,达到近2000升,其宣传的电视广告也是能放四五只高尔夫球包在里面。但如果不放倒坐椅,老牌的桑塔纳旅行轿车则更胜一筹,车身比毕加索多出238毫米,毕加索的后备厢容量虽有550升,但比桑塔纳的沙漠之舟还少10升。周末风相对车身尺寸和储物空间都要小一号,属此组的乖巧宝贝型。

两厢组 飞度占绝对优势

    高尔夫、富康等两厢车最大的好处是后备厢可随时扩展。但放置物品的隐蔽性不好,运输没问题,长时间离车,球包放车上不太安全。如果坐椅不放倒,球包太长,因没有车尾两侧的凹进部分,球包放不进去。

    评述:在此组两厢车的储物空间比较中,两厢飞度是当之无愧的冠军。虽然其身长只有3845毫米,但却比超过4米的高尔夫空间还大,也超过了个头比它大的富康、两厢波罗。两厢车虽然后备厢的空间比不上三厢车,但坐椅放倒后延展出的储物区却非常有优势,远远大于三厢车所能提供的空间,超长、超高的怪形物均可用两厢车运输。

小贴士

    1.为了降低油耗,环保而省钱,除了应急维修、灭火器、急救包等安全配备,不是每周都有机会使用的物品,不要放在后备厢内,增加车重,耗损减震。

    2.夏季气温高,特别是封闭的后备厢内,类似润滑油、化妆品、摩丝等物品不要放在后备厢内,易失效,且有些化学物质高温后性能不稳定,易发生危险。

    3.买一个大小适当的整理箱放在后备厢内,不仅外观整齐,碰到要换胎等情况,装卸也非常方便,不会把零碎东西丢一地。

    4.准备一套通用性好的衣裤放在车内,遇到掉纽扣、洒菜汤等尴尬情况可救急。

    5.夏季,一把大号的雨伞是必须的。

    6.定期清理。这车也和家一样,虽然是储藏室,也要勤打理,才会宽敞、干净。本报记者  李卫杰/文并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