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轻卡同比增长4.8% 福田下挫老二江淮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3: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国主要轻型商用车企业共销售38862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2%。其中,北汽福田虽然以近6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一,但出现了23.36%负增长。而排名第二的江淮轻卡却出现了23.37%的增长,两强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据了解,1月、2月是轻卡销售开始启动的时期,3月、4月份是销售量的最高峰,之后的5月、6月、7月进入销售的最低谷,9月、10月再次形成第二次销售高峰,年末的11月、12月进入淡季,经销商开始消化一年的库存。从统计的数据来看,5月已经比6月有所下滑了。其中江淮5月份销售轻卡7646辆,6月份为609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分别为22.77%和47.93%,远远高于商用车行业的平均增长率;与此同时,福田在5月份和6月份仍以8654辆和6956辆的销量仍居首位,两者在6月的差距已经不足1000辆。

  与国内销售不温不火的局面相比,轻卡出口显得相当火爆,成为上半年市场的一大亮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0%,而商用车尤其是轻卡行业出口增长更是达到了160%。当然,形势的喜人并不能掩饰问题,目前卡车出口主要集中在东南亚、中东、北非以及南美市场,而欧美市场仍旧处于开拓中,还是面临低端市场、低档车、低价格、低利润、低质量“五低”的状况。

  在轻卡出口的企业中,也不能不提到五年高居卡车出口榜首的江淮汽车。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就向海外市场销售轻卡超过4000辆,超过去年全年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0%,预计今年的出口量将超过去年的3.14倍。据了解,2004年,江淮轻卡出口创汇1800万美元,而今年上半年已经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0%以上。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