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维修费用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16  新京报

  车主:吕功雄

  车型:奥迪A6 1.8T

  行驶里程:11万公里

  2002年中高档车品种不多,国产的中高档车就更少。但考虑到德国车虽然缺少一些表面上的东西,但厚实耐用,因此就买了这款奥迪A6 1.8T.

  购车时配置偏低

  奥迪A6 1.8T自身配置非常低,现在车上常见的CD也要车主花钱自己去安装。

  买了这款车后,我又花了6000多元换了真皮座椅;花了7000多元给前后风挡、左右侧窗贴了防爆膜。

  维修保养费用偏高

  车质量自身非常好,就是特约维修店的维修保养费用居高不下,尤其是工时费,往往是材料费的数倍。如一个售价200多元制动蹄片,在外面普通修理厂换只要100多元的工时费,而在4S店换工时费就要800多元;转方向用的一个球轮防尘套自身只要100多元,而工时费就要600元。

  油耗不大

  奥迪A6 1.8T车辆自身很重,但实际很省油。夏天开空调也就10.5升油左右,不开空调平均百公里10升油左右,与桑塔纳的油耗也差不了多少。当然我的车是手动挡,如果自动挡油耗就会更大一些。我去山东,最高时速跑过240公里,发动机很安静,机械性能没有什么可挑的。轻轻一点油门,就能感觉到车辆明显加速,在这点上,自动挡车赶不上我的手动挡车。当然加速性能奥迪A6可能赶不上奥迪A4,那款车更短小,更适合于玩。

  离合硬频繁换挡脚会累

  但是在城内拥堵路段行驶,奥迪A6 1.8T也有一个明显的不足之处,它的离合很高,而且太硬了,因此如果行车时需要开开停停换挡,左脚就会感觉很累。

  另外它的米其林轮胎不知是不是太薄的原因,车辆载重大时,如乘坐五六个人,在过坎等不好路况时,轮胎就会鼓包,我的车辆轮胎就需要经常换。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