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重工与上汽谈合资 07年考虑斯巴鲁国产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0:12  新京报

  在华战略将被纳入通用体系,2007年考虑国产事宜

  富士重工日前在广州表示,该公司与上汽等洽谈合资国产事宜,在华的中长期计划将纳入通用战略当中。

  这是富士重工高层首次对记者公开与上汽的合资谈判。富士重工中国事务所首席代表中村幸宏表示,“由于通用是富士重工控股股东,富士重工中国市场的中长期发展计划将被纳入通用发展战略当中。”与此同时,富士重工有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富士重工从来没有与浙江金华青年正式接触过。

  合资伙伴上汽呼声最高

  记者就此采访了上汽集团公关部,但上汽方面没有就此作出确认。而早在数年前业界就有消息说,上汽集团负责人曾供职于贵州云雀销售部门,进行不拿报酬的无偿援助。由于通用持有富士重工20%的股份,而云雀又是富士重工在华的第一个合资项目,因此上汽最有可能接手的消息不胫而走。

  目前以进口车刚刚撬动中国市场的富士重工一直追求在中国本土化生产。据悉,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的三大汽车集团都对富士重工表示过兴趣,特别是东风与富士重工高层多次接触,谈判内容据说已经涉及到具体问题。另有消息说上汽集团也在接触,但曾因为“富士重工要价太高”而中途有所停顿。

  2004年5月,部分中国记者前往日本采访富士重工时,设计室的佐藤部长对记者称,“此前我们只是参考欧美、澳洲的设计思路设计,现在想参照中国的文化来指导设计。”专为中国市场设计,传达出将要在中国生产的强烈信号。而在一些业内人士的猜测中,富士重工是美国通用汽车的战略合作伙伴,而通用又与上汽集团全面合作,因此上汽可能会是富士重工在中国考虑的首选合作伙伴。与中村幸宏上周透露的消息恰恰吻合。

  2007年考虑国产事宜

  中村幸宏是在富士重工斯巴鲁新款森林人华南市场发售时透露合资事宜的。新款森林人今年1月和6月先后投放日本、美国市场,而中国是该车在全球的第三个投放市场。中村幸宏称今年富士重工在中国目标销售2000辆全系列产品。

  另据了解,富士重工还将在今年秋天在北京成立斯巴鲁(中国)有限公司,全面负责斯巴鲁在中国的整体市场销售、进出口等业务,并肩负起为斯巴鲁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等职责。据中村幸宏透露,富士重工计划到2007年在中国销量将达到5000辆。届时,富士重工将考虑国产事宜,但目前首要目标是继续扩大网络,提高经销商实力,为将来国产做准备。目前,富士重工在国内建有44家经销商网点,今年计划发展到50家以上。

  本报记者吕惠敏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