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发表声明 “贿赂”丑闻不影响在华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53  京华时报

  大众汽车公司中国总部声明

  “贿赂”丑闻不影响大众在华业务

  本报讯(记者 张利东 实习生 李佳宇) 昨天,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中国总部发布声明称,大众汽车部分管理人员涉嫌违法事件,不会对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战略和项目产生任何影响。

  大众中国在声明中表示,对于近日来广受媒体关注的大众汽车涉嫌行贿事件,大众汽车董事会已经聘请独立的审计机构展开调查。同时,公司总部所在地德国下萨克森州州检察院已开始进行调查。

  上月,德国检察机关开始对大众汽车两高管索取贿赂的指控进行调查。指控称,大众汽车捷克公司斯柯达的人事主管赫尔穆特·舒斯特曾向供应商索取贿赂,并利用影子公司操控大众汽车利润丰厚的海外合同。舒斯特上月辞去了斯柯达人事主管的职务。

  随后媒体又报道,大众汽车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彼得·哈茨为了收买劳资联合会的成员,不仅出钱让他们到国外进行豪华旅游,还把他们安排进昂贵的宾馆住宿,并花掉3万欧元的公款为他们召妓。一名高级舞女专程从葡萄牙的里斯本飞往巴黎塞纳河畔的乔治五世酒店,供大众理事会两名高级成员娱乐。日前,哈茨已经提请辞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