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的现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20:55  中国电动车信息网

  据有关方面的统计,目前全国有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464家,分布在15个省市。2003年,中国自行车协会联同各省市协会对226家电动自行车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电动自行车年产量已达到399.72万辆。通过调查发现,我国电动自行车行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规模扩大,产量增长,但形成经济规模的企业依然很少。2003年中国电动自行车总产量增长幅度较大,但这靠的主要是企业数量的急剧增长,而并非是大规模厂家产量的增加。

  2)自行车企业生产电动自行车的依然不多,优势并不明显。虽然电动自行车是自行车的延伸产品,但从目前来看,自行车企业生产电动自行车的优势并不明显。中国自行车协会所调查的226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中原生产自行车的仅59家,占25%;总产量110万辆,占27.5%;其中年产1万辆的企业31家,占33%。

  3)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在399.72万辆电动自行车中真正严格按照GB 1761—1999《电动自行车安全通用技术标准》生产的比例不高,约占50%。

  另外,中国自行车协会的调查还显示,到2003年全行业已累计产销量电动自行车700万辆,仅2003年就增加了400万辆,这表明使用电动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城市保有量在迅速扩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