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士驾车“变丑”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29  青年时讯

  汽车已经慢慢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如今,汽车已不仅仅是男士的“良驹”,也逐渐成为时尚女士新时代的“精巧小轿”。然而,汽车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的不利,特别是对女士而言。许多女士都注意到,自从开车后,觉得自己慢慢地“变丑”了,身材也不如从前了。为此,记者特别咨询了本报的专家顾问团,专家就此给予解释,并提出了几点建议。

  女士开车容颜改变有以下原因

  1.女士每天开车穿梭在繁华都市,城市里大气污染,会直接影响皮肤、头发,还会影响呼吸系统,引起疾病。

  2.车内干燥的环境,会使肤色发暗,缺水,毛孔变大。

  3.车内的装饰物及包含的各种有毒物质,会对皮肤有刺激作用,使得皮肤逐渐变得粗糙,同时对身体也很不利。

  4.驾车时手部运动较多,会造成手臂粗大。

  5.驾车时长期处于震动和摇晃之中,会使得臀部肌肉容易松弛。

  6.驾车时长期处于单一姿势,坐的时间过久,会使得腰部受力最大,久而久之,腰部肌肉会变得丰厚。

  7.驾车时精神紧张,容易造成女性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容易生“小痘痘”。

  8.驾车时动作习惯于前倾,久而久之,身体自然就不挺拔了。

  9.驾车时两腿分开,时间久了,会成为外八字形腿。

  10.驾车时间过久,屁股会长红色“痘痘”、痤疮等。

  ★专家提示

  女性应该更注重自我保健,避免一些由开车可能引发的疾病。

  第一,不宜长时间开车。女司机应该有效把握开车时间,并进行身体锻炼,增强自身体质。女性的尿道天生较短,尿道口在会阴部附近,细菌本来就容易侵入尿道,女性的外阴部汗腺又特别丰富,长时间开车,易使外阴局部长时间潮湿,此时细菌会繁殖得特别快,并乘虚而入,引起尿道发炎,导致尿道充血水肿,并出现尿频、尿痛等症状,引起尿道炎和阴道炎。

  第二,夏天女性开车时,空调不宜开得过冷,否则容易患风湿性关节炎。一些有经验的驾驶员都知道,应该尽量少开空调而多享受自然风。

  第三,要注意皮肤养护。女司机应尽量减少皮肤被日光直接照射的时间,并及时补充皮肤水分,多使用一些保湿的化妆品。陈宇 萧雪/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