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管一年能罚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04  新京报

  我是较早拥有私家车的人,前后换过三部车,有七年驾龄,自信驾驶技术不差,熟悉北京的交通状况,遵章守纪的意识也比较强。即便是这样,去年一年还是被罚了至少一千元。印象比较深的有这么几单:建外大街右转弯进入临街停车场,被交警指为“车走人行道”;新世界商场门前停车去买快餐,来回不过两分钟,交通协管员已贴上了违章停车的条子;石景山杏石路口夜间超速行驶,被探头拍到。

  今年二月,费尽千辛万苦过了年检关之后,我开车就像排雷一样小心,白天绝不超车,夜间车速一律控制在六十迈以下。到七月初,还是被扣了三分,罚了两百:西单路口右转弯压实线,罚一百,扣一分;西直门桥下右转弯违章,罚一百,扣两分。

  在西直门桥下接受处罚时,场面极为壮观,三名交警轮番截住川流不息的右转弯车辆,一一开具罚单。十分钟的时间里,三名交警开出了至少二十张罚单。按照交警的提示,我往回走了一百米,在西外大街桥下十字路口东南角的辅路边上,找到了一块禁止右转弯的牌子。这个路口没有交警值勤,闯红的自行车和行人很多,司机忙着躲闪他们,很难发现“隐藏”在辅路边上的禁行标志,也绝对看不见拐角后面忙着开罚单的交警。

  因为见不到有关方面公布的准确数据,只能粗略概算一下北京交管部门一年的罚款总额:据说北京小汽车总量已经超过200万辆,假定北京司机的平均驾驶水平和遵章守纪意识均超过本人一倍,按每车每年被罚500元计,北京交管部门一年能罚得十亿元。估算数字肯定是不科学、不完全准确的,但真实数额到底是多少,这笔钱用到了什么地方,作为一名经常挨罚的老司机,我特别想知道。

  孙谋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