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后过日子斤斤计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0: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结婚半年后,范晓宇夫妇决定买辆车,他们两人都是外企职员,刚结婚,经济负担轻,平时在父母家蹭饭,闲暇时泡吧、旅游,日子过得十分闲适。一次,太太姜薇被一款车子的广告打动了:广告画面上,夕阳西下,一对情侣在海边相依相偎,画面很浪漫。姜薇便跟范晓宇说起买车的事,范晓宇起初迟疑,最终也同意了。千挑万选,两口子选中了一款6万多元的经济实用车,买车,就要办理相关的车务手续,交纳购置附加费、保险、上牌、养路费等等,有车的朋友有言在先,要想省钱,最好自己办手续,范晓宇只有一趟趟跑税务局、车管所、交通局、保险公司,无比繁琐,以往两口子从没有红过脸,但办手续期间,因为心情问题,两人竟争吵了两次。

  买车本想图个方便快捷,可高峰时间堵车排队的长龙就让人难受了,有时看见写字楼近在眼前,可就是过不去,急得范晓宇直拍方向盘,心情一烦,脾气就大,一次还和抢道的司机吵了一架,姜薇在一旁直咂舌:看不出来,好脾气的老公还挺“生猛”的。

  在以往,姜薇是个花钱的主,只要喜欢的东西,从来不问价格就买。买车头一个月,两人除了上下班,还经常呼朋唤友,开车四处游玩,黄昏时,经常开车到东湖,享受浪漫情调。可一个月下来,看着油费单,没等范晓宇说话,大方的姜薇先心疼起来:“乖乖,这车喝的都是金子啊,无底洞!”自此,夫妇俩不仅花钱节俭起来,吧也不泡了,外出吃饭也减少了,而且严格监督范晓宇行车路线,最绝的一次,范晓宇多拐了一个弯,姜薇冲口而出:“不看好路乱走,都是钱啊!”范晓宇直乐:“老婆,你终于从仙女成了凡人。”

  “买了车,生活有了压力和负担,从以往的‘风花雪月’到现在的柴米油盐,才真正感觉到是在过日子。”范晓宇笑着说。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王晓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