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宠爱辣的夏日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35  北京晨报

  二百元消费提案之--

  如果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么两个女孩儿在一起又等于什么呢?作为本期提案主角的两个女孩儿以实际行动告诉记者这样一个事实--两个女孩儿等于一节无限动力的电池,只要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逛不完的街以及层出不穷的新主意、新想法。而这两位精力充沛的主角的提案行程也哪里是一个“满”字可以形容的呀!

  本期提案人:侯彦思+刘薇

  本期提案线路:

  通州梨园狗市-川嫂麻辣烫-新街口的N个小店

  第一站不辞劳苦 寻找爱宠人的天堂

  时间:9:30 位置:通州区梨园

  两位提案主角都是爱狗的人,几乎隔一段时间就会相约到狗市上转转,通州区的大型狗市可以算是她们的第一选择。作为北京市最大的宠物狗交易市场,这里的宠物狗品种相当齐全,价格从几十块钱到上万元都有。逛而不买,很多像刘薇这样的爱宠人把通州狗市当成了宠物展览,一饱眼福。

  与京城另一大狗市--垡头狗市不同的是,这里的条件比较简陋,但是可以与众多狗狗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在垡头可是体会不到的。只是在接触小狗的时候切忌触摸它的口鼻部,不然会遭到宠物商贩的训斥呦。

  除了宠物狗的品种齐全,这里的宠物用品选择也很多,价格也相当实惠。一般在市内宠物店售价在20元/斤的狗粮,在这里仅售8元/斤。家有爱宠的侯彦思自然少不了买些回家。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买宠物还是买宠物用品,最好在市场里面购买,因为市场里面集中了许多有实力的犬舍代表,在他们手中购入宠物才比较让人放心。

  第二站迷恋麻辣滋味

  好一口麻辣烫

  时间:13:10 位置:大帽胡同

  北京女孩子越来越能吃辣的,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作为老北京的侯彦思和刘薇对川菜也是情有独钟,她们推荐的是一家门脸极其隐蔽的麻辣烫馆子。按说已经过了饭点儿,但在这里吃饭的人仍不少,从跟老板随性的打趣中不难发现,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常客。

  餐厅名字叫做川嫂麻辣烫,当然要点这里的特色麻辣烫了,两位主角挤在一方不大的自选区开始选择喜爱的涮品。老实讲,这里的涮品种类不算太丰富,多是些常见的东西,好在价钱便宜,荤的1块,素的5毛,这也正是小店客人不断的原因之一。

  麻辣烫这一出锅,两位主角的食辣能力可就显现出来了,加麻加辣的汤汁,配上可口的涮品,不一会儿就吃得香汗淋漓。应该说川嫂的味道可是没得挑,辣够劲儿,麻够味儿,配上北京人喜欢的麻酱更显得香浓。可惜的是这里的卫生条件一般,用餐环境似乎也显得因陋就简,那些对饮食环境有着高标准严要求的人们恐怕难以受用。

  第三站新街口 把稳了年轻人的时尚脉

  时间:14:10 位置:新街口至新街口豁口一带

  有人把新街口称为北京的“涩谷”,是因为这里充斥着时下年轻人所喜爱的街头风和运动风,再加上很容易让人接受的价格,新街口自然成了很多年轻人心目中的购物天堂。而新街口最吸引两位主角的则另有原因--这里除了有最流行的应季服饰,还有很多美味小吃。一路上听两位主角讨论美食的时间比讨论时尚单品的时间还要多,从老字号的西安饭庄的羊肉泡馍,到新川面馆的麻辣凉面配红肠,再到不知名的烤串儿店,甚至还有肯德基的新品--九珍果汁,似乎每往前走一步都会有一道美食等待着主角们的评说。

  当然,在新街口少不了买衣服,年轻人中流行的一切在这里都可以找到。逛上几间小店,上了年纪的人会不时的体会到被青春击中感觉。两位主角偏爱的是简单、随意风格的休闲装扮,她们表示虽然市面上的休闲装不少,但是少有新意,而她们所追求的别致休闲恐怕也只有在这些特色小店中才能淘得到。

  晨报记者 李若馨 文并摄

  ●本期综合点评

  花费点评:

  交通费:20元

  狗粮:20元

  吃饭:32元

  裤子:30元

  衣服:30元

  手链:12元

  饮料:15元

  总计:159元

  这一期提案恐怕是地域跨度最大的一期了,交通费的开支自然少不了。但两位主角选择了廉价的公共交通,这样也就大大节省了费用。记者发现去通州,打车倒不如坐八通线来得快捷、舒服。只是八通线内的空调太足,一出一进难免有些不适。而其他方面的花费,两位主角控制得则比较紧,尤其是刘薇,属于典型的“挑剔型”消费者。

  亮点点评:今夏流行的花衬衫

  花衬衫在今夏已经不是男孩子的专利了,什么夏威夷风情,海滩LOOK,已经不是选购花衬衫的理由了。更丰富的颜色,更多的图案,让花衬衫只要一上身就自然散发出时尚又不失随性的气质。而且由于花色繁多,穿上这样一件花衬衫与他人撞衫的机会被降到最低,二三十元的价格,也去置备一件吧。

  提案总评:

  有可爱的宠物,有过瘾的麻辣烫,还有年轻的可以燃烧起来时尚单品,本期的两位提案主角从第一站起就让这条线路活力四射。当然,除了主角们自身的特质外,三个不算大众化的消费场所也一个赛着一个的精彩。我们本期的两位主角用这样一条丰盛的线路完美演绎了这样一句话--心里有爱才会年轻。

  作者:李若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