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在昆山布局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14  东方早报

  继去年建立丰田工业汽车配件(昆山)有限公司后,日本丰田工业集团近日又在昆山启动中国研发中心项目。有关人士表示,丰田此举是为提升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汽配市场的供应能力,同时改变丰田昆山生产基地单一的产品结构。

  据介绍,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于1994年落户当地,以汽车发动机配件铸造为主业。10年来,公司月产能增长了10倍多,90%的汽配铸件产品满足日本丰田工业汽车生产、丰田海外企业和售后市场需要,汽配产能和销售一度占日本总部需求的1/3。

  “当初投资昆山的意愿很简单:利用中国大陆的低成本制造价格优惠的产品,为丰田工业及其海外企业配套”,丰田工业(昆山)和丰田工业汽配(昆山)两家公司总经理成濑贤次表示:“但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在成本方面的优势已不再明显,大陆汽车工业的成长更快于其他类重型工业,新车型不断涌现,再依靠单纯的质量优势配套总公司,没有研发机构导入新技术,今后的市场可能会萎缩。”

  为此,丰田从去年起投产了丰田工业汽车配件(昆山)有限公司,今年又启动丰田中国研发中心。今后,其在昆山的企业可直接拥有研发和生产不同类型汽车发动机配件的能力,仅汽配铸造月产量就将提高30%左右。早报江苏专稿 陈其珏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