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能否拿下罗孚今天定局 南汽欲横刀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8:56  东方早报

  上汽、南汽以及英国本土一财团三方竞购罗孚一事,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昨天,来自英国的最新消息称,南汽已经提交了对罗孚剩余资产的收购要约。而上汽与福特前高管所代表的财团也已经接近达成协议,准备提交收购计划,英国本土财团也重启竞购罗孚的行动。罗孚资产的管理人普华永道有可能在今天作出最后的选择。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昨天上汽股份总裁陈虹与福特前高管里奇在伦敦讨论了上汽与Ma8ma财团共同收购罗孚资产的意向书细节。据介绍,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准备联手重新启动上汽对罗孚的收购。

  据悉,Ma8ma财团还没有正式向普华永道提交对罗孚的收购要约,但已向普华永道的负责人通报了该收购计划的概要。

  据称,若Ma8ma和上汽的联手收购成功,罗孚75型轿车和运动型轿车将在位于伯明翰的罗孚长桥工厂制造,而上汽将从国内的一个新工厂运来发动机。

  与此同时,南汽也加快了收购的计划。昨日,南汽提交了收购要约,但目前还不清楚其开价的具体数额。据称,南汽对罗孚现有工厂资产收购报价4000万至5000万英镑,并获得优先竞标资格。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汽收购获得了国内一家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同时,南汽也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支持。

  而较早前被上汽拒绝联手收购罗孚的英国本土财团,也在昨日重启名为“ProjectKimber”的竞购罗孚行动。该财团负责人詹姆斯还与英国贸工部官员进行了两小时商谈,讨论一笔8000万英镑贷款的政府担保事宜。

  在罗孚收购过程中,国内两大汽车集团从年初的联手竞购到现在成为对手,一些汽车分析师对此颇感不解。之前,英国有关消息透露,南汽与上汽竞购的罗孚资产可能并不相同,实质上不存在直接的竞争。目前双方竞购的详细计划还没有对外公布,因此上汽与南汽的罗孚竞购行动仍为业界之谜。

  来自英国有关方面的报道称,普华永道有可能在今日决定哪一家成功竞购。届时,有关竞购罗孚一事将揭晓最后的答案。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