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云雀命运多舛 金华青年以何方式入主仍未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8:06  中国汽车报

  双方商谈仍然在继续

  对于外界非常关注的贵州青年云雀汽车公司目前的资本构成情况,金华青年与贵航方面都选择沉默。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金华青年在新公司中占69%股份,新公司将继续使用贵航云雀原有的厂房,一期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投产初期主要生产经济型轿车与汽车零部件。记者就此向金华青年总裁办核实,接电话的刘姓员工并未作出肯定答复,只是含糊地表示公司在年底之前会正式公布这方面的情况。

  7月4日记者抵达贵阳后,先是到贵航集团了解情况,市场开发部的黄强生表示所有情况现在都不能对外透露。市场开发部外事处的员工则以相关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了采访要求,而就在当天下午,记者打电话到该相关负责人的办公室,却是该负责人本人接的电话。得知记者想了解新公司的情况后,他表示正在开会,要记者7月5日再打电话,但记者如约打电话过去,却一直无人接听。

  7月7日,记者在发稿前联系到贵航集团市场开发部的吴部长,他表示贵航肯定不会从云雀项目中退出,不过以后管理思路上会有所改变,由产品经营转为资产经营;在股权上会有所变动,“但会保持大股东的身份。”

  至于新公司的注册资本、合资双方股比、投资计划、生产车型等情况,吴部长说现在还在商谈中,尚未最后确定,之前媒体报道的情况并不准确。他说:“最终结果不久就会出来,现在不便于对外讲。”

  按云雀厂资产托管委员会有关人士的说法,这次贵航是想先做好了再说,避免计划落空的尴尬。

  背景链接

  金华青年与贵州云雀“联姻”的相关消息

  2004年3月,贵航集团与金华青年都传出消息,经过一年多的谈判,浙江金华青年集团与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贵阳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32亿元建设贵航青年汽车制造项目。该项目位于贵阳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占地2000亩,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客车5000辆、轿车10万辆的生产规模。

  双方还透露,将通过技术合作的方式从贵州云雀的外方合作者——日本富士重工那里引进一款1.6L~2.8L排量的中高档轿车。但在去年北京车展期间,日本富士重工宣布放弃云雀品牌,贵州云雀与金华青年的“联姻”陡生变数。去年9月,金华青年集团有关人士对媒体表示,金华青年是与贵航进行的合作,与贵州云雀并没有关系,而贵航方面也否认了几个月前的投资计划。

  之后,金华青年再次传出消息,金华青年的人在对云雀进行资产清理和财务重组。金华青年董事局主席也表示不会抛弃贵州云雀,而是在等待一个有分量的合作伙伴出现。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公布了“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意“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名称更名为“贵州青年云雀汽车有限公司”。据金华方面传出的消息,金华青年在新公司中持有69%的股份,新公司继续使用贵航云雀原有的厂房,一期投资约1亿元,投产初期主要生产经济型轿车与汽车零部件,但双方均未正式确认有关新公司的消息。(耿慧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