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合鑫改Impreza GDB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09  新浪汽车
杭州合鑫改ImprezaGDB

最大马力350匹 杭州合鑫改Impreza GDB

最大马力350匹 杭州合鑫改Impreza GDB 图集

编者按:其实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国内的汽车改装技术已经有如此长足的发展。知道杭州合鑫改已是几个月之前的事,然后因为要制作“暴力指数 寻找中国的性能车”这样一个专题,开始与合鑫改有了进一步的接触。两周前,片中这辆黑色的impreza仍在紧张的组装与调试当中,直至前天终于完成了所有的改装。而恰台湾GTR杂志的谢宗恒先生亦对内地此款改装程度相当高的impreza GDB表示了相当浓厚的兴趣,并在第一时间飞抵杭州对该车进行了路试及性能剖析。新浪汽车也在尽早时间拿到了相关图片及试车录象,在此特别感谢杭州合鑫改的支持。在给这篇文章起名时,合鑫改的杯子对“最大马力350匹....”似乎不大满意,因为之前交流就曾说过,此款Impreaz改装其实是注重于日常使用的,因此舍弃了原来搭载的一个大号涡轮引擎。言下之意很明显,350匹马力并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当然,我们相信350匹对于Impreaz来说无异于小儿科,但是在国内而言,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表现。而且就这款GDB来说,它的升级是非常全面的,因此后期的马力提升已经无须就硬件方面兴师动众。其实真得这只是区区一款350匹马力的impreza GDB,但他至少让国内为数不少的性能车迷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而最大意义也正于次。(新浪汽车Bordon.Bo)

  扫巴佬大变身 杭州合鑫改Impreza GDB

  由杭州合鑫制作的Impreza GDB可以说是将所装载的水平对卧4缸发动机的动力发挥到最极致,当初花费约两周的工作时间进行升级改造,初次测试就0-100km/h跑出5秒多的纪录,实在令人佩服,现在就让笔者来为各位读者介绍Impreza GDB的憾人之处吧!

  合鑫为要能制作出将近350匹的怪兽心脏,能对应增压值1.5kg/cm的理想压缩比 ( 8.8↓8.5 ) ,首当其冲的是强度的再提升,针对引擎下半座的强化,Tuner所采用的是由Cosworth代工的JUN锻造铝合金活塞,除了采四百吨高压锻造提升强度之外,其凹部容积也提升至 16.4c.c. ( 原厂为 10.5c.c. ) ,并且还对Head燃烧室进行了抛光加工的修改,而活塞连杆的强化,除了 SCM440 强化材值的使用,并经过第二等级光滑度表面处理,以及达洛氏硬度 HRC32~36 高温热处理的强化制作过程,并使用 ARP 可承受 200000psi 压力的固定螺栓,来提升高转速下的应力需求,而曲轴部分,实施了低摩擦的加工处理,至于它的平衡性更是无庸置疑地优异。

  而关于汽缸头的改造,除了燃烧室表面、气门伞部以及进排气道的研磨修改之外,为了提升整体的动力表现,最关踺的凸轮轴作动角度,则是经由 JUN Hi-Cam ( 进排气侧的角度及伸程均为 262°/10.1mm ) 的升级换装,而为了应付提高1.0mm 之多的 Lift 以及大幅提升的缸内压力,高磅数的气门弹簧以及钛合金强化型气门弹簧固定座更有升级的必要,以修正气门启闭的作动,如此强劲的强化作业当初是用来对应 如Trust TD-07 S或3037S 的大号涡轮,不过由于 这台Impreza GDB当初是设定要于一般道路上行驶,考虑到过弯的操控性,因此改以 IHI RHF55 VF34中型号涡轮替代之。至于增压的控制除了使用强化Acutor以外 ( 对应起始作动压力:1.0kg/cm ) 之外,还使用 Trust Profec电控装置将增压值得以稳定的控制,而引擎外部进排气的设定:SIMOTA进气冬菇、SUMMIT机盖集风罩、HKS HIPOWER 头段以及 70~80mm 直通排气系统,更是使引擎得以顺畅的大口呼吸,而 STI 大型中冷器、SUMMIT水箱导流板、NTCL 68度低温水胆、STI 高压水箱盖、JARO 强化上下水管以及 HKS 16 排机油冷却器的追加,均提供了极佳的冷却效能。


专注于性能车改装的台湾《GT杂志》特意飞抵杭州作路试

最大马力350匹 杭州合鑫改Impreza GDB 图集

  而关于 ECU 程序的设定,除了一颗265L/H 汽油泵、STI 560c.c.加大喷油嘴、Sard 汽油调压阀供给引擎恒压、稳定的燃料,以及HKS F-Con V Pro 硬体配当措施之外,由于本地的气候及汽油品质均与日本大不相同,所以合鑫在安装好这颗引擎之后,特地邀请台湾电脑专家,专程来此进行调校,此外,由于车主热衷加速快感,所以将原本所使用3.9尾牙变速箱,换上STI TYPE-RA 4.4密齿比波箱。为抑制波箱脆弱的设计,Tuner将Front Pipe以隔热带包覆阻止高温传入。


在进行紧张的装配与调试

最大马力350匹 杭州合鑫改Impreza GDB 图集

  动力强化为原1.7倍后,在车身刚性与底盘方面的改装亦须加强提升用上HKS 多片式离合器+轻飞轮、HKS 38段倒置式绞牙避震、JRC 六连杆、CUSCU前后防倾杆、前后Brembo刹车套件+330mm打孔碟、APP 刹车钢喉、OZ 18寸钢圈、邓禄普 225/40/18轮胎来对应;而为提升车体刚性,还装上SUMMIT前后顶吧、SUMMIT前下井字架等配备。让这部极速可直上280km的猛鲨,具有相当杰出的车身刚性与底盘操控。

  外观方面,Tuner先换装STI包围、STI05款标志、碳纤引擎盖、无限全车底盘灯、6000K近光氙气大灯以及大灯熏黑,在施以全车彩会使人无法辨认它是部GDB!内装更斥资改装Defi仪表组、PIVOT 超转灯、HKS延迟熄火…等部品,战斗气息十足!再此值得一提的是,本出还斥资数万元余音响改装之上,在快意奔驰之馀,还可享受天籁之音,改装的的完整度可说全国少有。

  加速测试部分,此车目前处于Run-In阶段,所以并未猛力进行实测,不过,而据笔者实际的试车感受,350 匹左右的动力并不会让人有难以驾驭的感觉,涡轮开启后贴背感的出现时机与原厂一模一样,约在 2800 转左右,简直是一点迟滞的馀地都没有,唯一的差别仅在于贴背感比原厂大了两、三倍之多,真是优的可以!随即请车主进行加速测试,所测出的成绩:0~60mile/h 4.80秒、0~400m 12.94秒,通过末速则为 178km/h (增压值设定 1.0kg/cm ) ,如此优异的成绩其实并不算理想,由于处于Run-In阶段且使用18寸轮胎,所以性能算是有所封印,待磨合完成加增压值打上1.3 kg/cm再换上17寸铝圈相信成绩会所有所提升。 (文/台湾《GTR杂志》谢宗恒 鸣谢:杭州合鑫改装汽车改装有限公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