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动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7:51  新浪汽车

  本项目的主要目的地为是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省西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其范围为昆仑山脉以南,乌兰乌拉山以北,东起青藏公路,西迄省界。保护区西与西藏自治区相接,南同格尔木唐古拉乡毗邻,北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相连,东至青藏公路,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

  可可西里生物区系种类少,但青藏高原特有种比例大,且种群数量大。据多年观察,哺乳动物有29种,其中11种为青藏高原特有,鸟类53种,爬行类1种,鱼类6种。区内高等植物有102属,202种,其中青藏高原特有种84种,占全区种类的41.56%。本区的特有生物种类不但是我国的珍稀动植物,而且为世界上所嘱目,在学术上和自然保护上均十分重要。

  藏羚羊是青藏高原特有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被列入附录1。是世界范围内严格保护和禁止贸易的物种。80年代末期开始,国内一些不法分子开始大肆捕杀藏羚,而且犯罪手段日益武装化、团伙化,使藏羚遭到了空前的厄运:种群数量急剧下降,分布区域日益缩小。

  为了拯救濒临灭绝的藏羚种群,我国各级政府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在藏羚羊主要分布区建立自然保护区,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为其中之一。

  本次万里行途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河北等12省、市、自治区,26个地级市、县,SIS将在沿途发放助学物资1500套,支持优秀贫困生学业。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