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全改"无限"版两厢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7:36  太平洋汽车网
广州全改"无限"版两厢飞度

全国最猛的FIT 广州全改"无限"版两厢飞度

点击查看广州全改"无限"版两厢飞度

全国最猛的FIT 广州全改"无限"版两厢飞度

  现在全国都有不少进行了较大改装的飞度,少则3、4万。就拿PCauto向大家介绍的这台两厢飞度来说吧,尽管车主计划内要改的HKS的涡轮套件目前还没有到货,但这款两厢飞度目前的改装花费已经有8万多元了,用的都是一流的好料,如果全部改完,预计总共花费10多万元。其实就连国外的同行也对国内有如此多飞度车主对爱车投钱的力度深感惊讶,也许这正能反映飞度风靡世界的魅力吧!

  2004年东京改装车展上,本田御用改装公司“无限”推出了搭载K20引擎的FIT DYNAMITE概念车,此车拥有高达260PS的强横马力,极度夸张的外抛车身造型令人过目不忘。随后的一段时间里,英国等地的FIT车迷们有不少人相继效仿这台FIT DYNAMITE的外形,可惜由于缺少现成的车身套件,只能通过板金来达到这样的外形,不但耗费巨大的金钱,且出来的效果也不稳定。经过几个月的制作和修改,KY RACING终于开发出了这套外观与FIT DYNAMITE极为相似的包围套件,并且安装在这台红色飞度上。笔者环视整台车,包围之间的接逢均匀,而且连接牢固平整,完成度相当高,甚有原厂空力套件的风范。

  对于这样外抛的包围,轮圈的搭配相当重要,搭配17寸轮圈则能达到上佳的视觉效果,若搭配15寸轮圈则全无FIT DYNAMITE应有的气势。该车搭配了17寸的日本WORK EMOTION系列轮圈,尽管该款式的轮圈在日本已经推出多年,但至今在各大比赛和街道上仍有相当高的曝光率。由于使用了17寸的大直径轮圈,所以轮胎使用了205/40R17的这一尺寸,这样的轮胎与轮圈搭配出来的外观效果一流,而且弯道上轮胎壁的变形也相当小,对弯路的操控有不小的帮助;但如此扁平的车胎在坑洼的路面上行驶则要更为留心。

  悬挂方面选择了TEIN的SUPER WAGON系列搅牙减震,除了可随意调节车身高度外,还能进行16段的软硬调节,以满足不同场地的需求。整体来说这套减震能提供不俗的支撑力,令人最欣赏的是它在铺装较差的路段依然有上佳的吸震力,保持了一定的舒适性,不会有一般搅牙减震过分的弹跳感。一般的SUPER WAGON系列减震只能停车以后在减震塔顶上对悬挂的软硬进行调教,但这台飞度还装上了TEIN的附加设备EDFC,它在减震塔顶上安装了小型的电机,可以通过在驾驶室内的液晶控制器对电机进行控制,从而达到行驶中随意调节减震软硬的功能。

  这台飞度搭载的1.5公升手动档引擎原本已经拥有相当不错的马力输出,但通过一系列的动力改装,能更完全的发挥这台自然吸气引擎的潜能。自然吸气引擎的改装的重点莫过于吸排气,该车拆除了原厂的风箱,换上体积更大的铝合金风箱,搭配日本TRUST的3D高流量风格,这样的改装令高转时的引擎反应更敏捷,同时也能保持不俗的低扭。

  排气方面则更为讲究,换上日本“无限”的等长排气蕉,别小看这条排气蕉,虽然它的管径并不见得很粗,但管径和管身走位都经过了精确的计算,以达到兼顾扭力和马力输出的需要,由于安装的HKS N组尾鼓原厂就是设计给不拆除催化的情况下使用的,所以保留了原有的催化中段。这样的一套吸排气改装强调保持扭力的输出,在提高高转输出的前提下也不会影响日常的实用性。

  点火系统同样影响着引擎的输出,虽然飞度原厂已经使用了铱金火花塞,但度数偏低,为了能应付长时间的高转行驶,该车更换了度数更高的铱金火花塞,并且搭配换上日本TM WORK的改装点火高压包,令点火更强劲和稳定。原厂电脑的程序偏向经济性,对动力输出自然有不小的压制,车主为此换上BUDDY CLUB的改装电脑对供油和点火加以修正。飞度原装的冷却系统基本能满足日常的需要,但为了在长时间疾走时能更好的稳定水温,这台飞度更换了“无限”的低温水胆和1.3BAR高压水箱盖。而SAMCO的高压水管除了有美化的作用外,还能避免高转时水管破裂情况的发生。

  刹车是飞度的一大弱点,但正是这一弱点更坚定了车主更换高品质刹车系统的决心,PCauto介绍的这台飞度安装了日系顶级刹车品牌——ENDLESS的6活塞对向卡钳,这款刹车除了刹车力道强劲外,最主要的特点是其舒适性;6个活塞中有2个是小型活塞,在制动的初期先由这两个小型活塞运作,这样便不会出现制动初期刹车力度过分强大的现象。更换了力道强大的前刹车系统后,原厂的后轮鼓刹自然不能满足需要,更换上加大的制动后碟刹系统则能更好的保持前后轮的刹车平衡。(文/传说中的弯道大发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