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辆 夏利销售创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7: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天津一汽内部传出消息,从2005年1月到6月份的半年间,夏利品牌终端销量达到104501辆。这个数字不但创下历年同期销量记录,也刷新了国内乘用车市场单一品牌的同期销售记录。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夏利一扫当时车市的低靡,呈现出相当旺盛的销售局面,全年的销量突破性地达到了11.5万辆,在单一品牌销量上排在了第3名。今年上半年,夏利更是在不温不火的车市上表现突出,实现了连续六个月的热销,日销售量一度突破千辆关口,每周终端销量常常能保持在5000辆左右。继一季度以50611辆的销售成绩,登上了乘用车市场季度销售冠军的“宝座”之后,二季度同样热度不减,最终以上半年超10万的业绩创下了乘用车单一品牌的销售记录。

  作为经济型轿车的代表,夏利车历经19年而长盛不衰,不能不引起人们对这种“常青树”现象的思考。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油价的飞涨,道路资源的日益紧张,国内消费者攀比、跟风的购车心态正在逐步趋于理性,开始更多地青睐于质优价廉、性价比高的车型。夏利的热销正反映了目前国内在购车方面的一种实际需求的趋势。作为入门级家轿市场的龙头,夏利不但市场保有量大,技术成熟,历经时间考验的产品质量有良好保障,而且维修网点普及率高。同时,在油价飞涨的今天,夏利车油耗低的优势也越发明显,可谓是“价位低、维修低、油耗低”的典范,再加上政策对小排量轿车的鼓励和扶持,销量超过10万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夏利创下的这个新的车市销售记录,天津一汽公司领导则表示:“以‘三省’理念开发的夏利轿车经过多年的积淀,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服务维修都已经非常成熟。同时市场倒推法也使得夏利能够体察百姓需求,贴近百姓需要,因此一直得到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喜爱。天津一汽致力于造满足百姓需求的好车,此次销量超过10万,也给了天津一汽的国民车计划很大的鼓励和信心。”

  另据了解,由于目前夏利在全国各地的销售都呈现出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天津一汽将启动年初制定的第二套17万辆的排产计划以面对优势市场,力争让更多喜爱夏利的消费者能够尽快实现购车的心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