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歌 逍遥游戏一夜成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55  精品购物指南
  胡歌,又一个因一部电视剧一夜走红的造星奇迹。帅气的“李逍遥”让他初尝当明星的滋味,轻松诙谐的答记者问透出他的年轻本色。

  大家好,我是胡歌,就是喜欢胡乱唱歌,呵呵。听说北京台要播出《仙剑奇侠传》了,《精品购物指南》的记者让我和大家聊聊,汇报一下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昨天 天上掉个大馅饼 挺香

  10年前我就是大型角色扮演游戏《仙剑奇侠传》的粉丝了,当然也迷过别的游戏,玩的时候总是幻想自己如果成为其中的角色会怎样呢?很多人问我是不是早就想着要演李逍遥了,绝对没有——因为我没想到它能被拍成电视剧!后来它真的让我去试戏了,试的却是后来谭耀文扮演的姜氏孤儿那个角色,我把装束穿上的时候,正好游戏的原创姚先生在场,他说:“你和我想象中的李逍遥一样。”(后来又听见有人说我长得不像真人,像动画人物),就这样,那时候在上海戏剧学院三年级念书的我就成了令万千游戏玩家关注的李逍遥的扮演者。压力大是肯定的——以往改编经典的电视剧没少失败的,但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熟悉角色,融入得快,也没心思想别的,就这么演完了。

  记得已经拍到中后期了,大家都在赶进度希望早日完工,有一次我们已经走了一遍机位,但正式开拍的时候我又突然换了一种演法,导演气得从监视器前跑到我面前“咣咣咣”地训了我一顿,说“你想改变总要和我说一下啊”,当时那场面把好多人吓坏了——嘿嘿,幸好已经过去了。

  我挺关注播出后网上评论的,因为很多玩家比我还资深,他们的话很有道理。他们说我“很接近游戏中的李逍遥”,问我本人是否如此,我想我的好动、爱玩爱闹、嘻嘻哈哈像他,但安静时也会思考一些问题——每个人都有两面性嘛。李逍遥不也是在放荡不羁的外表下隐藏着善良、正义和责任感吗?

  让我说《仙剑》的改编成功与否?剧情改动是大的,因为如果完全按游戏拍不能吸引观众,但游戏的精髓和主旨没有变;特效方面其实和一般武侠片差别不大,但我们的灯光和摄影很棒,拍出来的效果非常明亮,像网络游戏又像动漫。

  今天 认识我的人多了 挺忙

  把《精品》记者的采访推了好几天是因为我实在很忙,忙着为刚刚拍完的《天外飞仙》配音。说起来就遗憾,《仙剑》里的声音不是我自己的,因为那时候刚拍完就赶回学校继续上课了。所以现在第一次为自己的古装片配音也挺有趣的。

  有的影迷留言说,我拍过桑塔纳、麦当劳、猎头网、上好佳、西门子手机、杉杉西服等十几个广告,却没什么人记得,嘿嘿,这我也没办法啊。现在广告拍得少了,专心做演员呢。除了古装片《天外飞仙》,还有和孙莉搭档的电视剧《蒲公英》——那是我第一次拍戏就演有个6岁女儿的30岁男人啊,那时候可真不会拍戏,我觉得到了《仙剑》已经好多了,你们觉得呢?

  现在是暑假,应该会有很多人看《仙剑》吧,去年这时还有很多人见了我叫我“李逍遥”,但是今年我想大家应该知道我叫胡歌了吧。

  明天 我的未来不是梦 挺美

  明后天我还在配音,过几天去参加“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因为我本来就喜欢旅游,也向往西藏啊。你说我长得不强壮?但前几天的穿越训练我都通过了,顶着三十八九度的高温上上下下爬了一天山呢。

  你问的不是这个“明天”?是未来?我的未来不是梦。哈哈,开玩笑。当初我报考的是导演系,所以将来还是想往导演方面发展。还有曾经在《仙剑》里唱了两首歌,反响还不错,所以现在正在录制唱片。

  本报记者 吕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